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瓜达尼诺《蝇王》新动态:《混沌漫步》编剧操刀

时间:2020.04.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混沌漫步》编剧派崔克·奈斯将执笔《蝇王》剧本


1905电影网讯 作为一部充满了科幻和反乌托邦色彩的小说,威廉·戈尔丁的《蝇王》一直都是好莱坞所热衷的改编来源。近日,媒体爆料称,华纳公司正在筹备之中的新版本《蝇王》确定了编剧人选,曾经执笔了《当怪物来敲门》、《混沌漫步》等影片剧本的派崔克·奈斯将会撰写本片的剧本。

 

派崔克·奈斯是一位卓有成就的青少年电影编剧,而华纳选择他来撰写影片剧本,不难想象这部《蝇王》将会拥有一个流行而时尚的风格。此外,《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以及《阴风阵阵》的意大利导演卢卡·瓜达尼诺将会执导本片。

 

《蝇王》是威廉·戈尔丁的代表作,小说出版于1954年,讲述的故事发生于未来第三次世界大战中的一场核战争中,一群六岁至十二岁的儿童在撤退途中因飞机失事被困在一座荒岛上,起先尚能和睦相处,后来由于恶的本性的膨胀起来,便互相残杀,发生悲剧性的结果。作者将抽象的哲理命题具体化,让读者通过阅读引人入胜的故事和激动人心的争斗场面来加以体悟,人物、场景、故事、意象等都深具象征意义。《蝇王》是一本重要的哲理小说,借小孩的天真来探讨人性的恶这一严肃主题。

 

1963年,彼得·布鲁克拍摄了电影版的《蝇王》,该片获得了戛纳电影节的提名。1990年,哥伦比亚影业翻拍了《蝇王》,但是反响一般。三年之前,华纳公司曾经有意愿要将《蝇王》翻拍成一部全女性班底的影片,当时所确定的导演是斯科特·迈克吉和大卫·西格尔这对搭档。不过,这个版本最后不了了之了。实际上,对于《蝇王》这这本探讨社会的小说来说,是女性班底还是男性班底,并没有多少差别。好莱坞近两年兴起了一股新风潮,一些经典IP纷纷“变性”后再度翻拍,其中比较知名的包括去年的《超能敢死队》、筹备之中由塔图姆主演的新版《美人鱼》、女版《偷心大少》、《八罗汉》等等。

 

目前,新版的《蝇王》尚无具体的拍摄信息和故事梗概。


文/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