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流浪地球》占北文总营收73% 《封神》将调档

时间:2020.04.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北风
北京文化营收作品排行榜前五名


1905电影网讯 4月29日凌晨三点,北京文化发布2019年正式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0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43.12%。

 

北京文化2019年净利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全资子公司世纪伙伴和星河文化经营业绩下滑,公司计提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和商誉减值准备所致。目前,北京文化拟将世纪伙伴100%股权转让给北京福义兴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转让对价为人民币4800万元。


北京文化2019年报

 

报告期内,公司影视文化主营业务收入为8.13亿元。其中,《流浪地球》《攀登者》《被光抓走的人》《跳舞吧!大象》《特警队》位居公司作品营收排行榜前五名。值得一提的是,《流浪地球》单片收入达到6.31亿,占比全年营收73.8%。

 

报告指出,公司预计2020年将推出《你好,李焕英》《沐浴之王》《749局》《封神三部曲》 《我和我的家乡》等影片。其中,《我和我的家乡》计划2020年国庆档上映,《东极岛》计划作为2021年建党100 周年献礼片。此外,《排雷英雄》《敦煌:归义英雄》《敦煌:玄奘密码》等其他项目也正在积极创作中。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报告尚未提及此前已经定档2020暑期档的《封神三部曲》首部作品。有业内人士指出“因为2020春节档多部影片撤档后暂未宣布最新档期,所以这部作品此前官宣档期存在调整可能。”


文/北风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