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来日方长!郑秀文先后9提0中 再度陪跑金像奖

时间:2020.05.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C
《圣荷西谋杀案》剧照


1905电影网讯 5月6日,第39届香港金像奖举办“线上颁奖礼”,尔冬升任颁奖人,一一揭晓了19个奖项。周冬雨凭借电影《少年的你》首次获得最佳女演员,打败了一同入围的郑秀文


《孤男寡女》剧照


作为影坛女演员的中坚力量,郑秀文六度提名金像奖最佳女演员,但却至今没有获得过该奖项。2001年,她凭借电影《孤男寡女》首次提名金像奖最佳女主角,该片她与刘德华合作出演,最终取得3521万港元的香港票房,成为21世纪第一个香港本地票房冠军。


《瘦身男女》剧照


2002年,她凭借三部佳作《钟无艳》《瘦身男女》《同居密友》再战金像,三部作品同时入围,本以为能胜券在握,但最终也遗憾落选。


《盲探》剧照


之后的十几年时间里,郑秀文依然佳作不断,分别凭借2006年《长恨歌》、2013年《高海拔之恋Ⅱ》、2014年《盲探》三次提名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但都未能如愿获奖。


此前,郑秀文曾在采访中提到了自己多次憾失金像奖的感受,她谈到了早已对奖项保持平常心:“重在参与吧,其他对手都很强,我还年轻,慢慢来。”


文/CC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