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新中国第一代舞蹈家张曼茹去世 胡松华痛失爱妻

时间:2020.05.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C
媒体报道截图


1905电影网讯 新中国第一代舞蹈家、歌唱家胡松华之妻张曼茹,于2020年5月3日凌晨1时58分辞世,享年83岁。


张曼茹于1936年生于湖北武昌,成长于重庆,就读于天津南开中学,是我国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兼编导,国家一级演员。


1949年,她参加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工作团舞蹈队,开始了舞蹈生涯。次年调入中央民族歌舞团任演员。1964年参加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第6场编导兼领舞,曾任中央民族歌舞团编导。1980年在全国第一届舞蹈比赛中获优秀表演奖,同年举办“胡松华张曼独唱独舞晚会”并摄制成电视片。


张曼茹与胡松华的爱情故事被人称为现实版“山楂树之恋”,两人已携手走过60几年的岁月,成就了一份相濡以沫、生死与共的“革命式爱情”。


文/CC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