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深切哀悼!长篇小说《鲁冰花》作者钟肇政去世

时间:2020.05.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文小佳儿


1905电影网讯 据台媒,被喻为“台湾文学之母”的中国台湾知名作家钟肇政,于5月16日晚于桃园龙潭老家去世,享年96岁。


钟肇政于1925年1月20日生于中国台湾新竹,在台湾文坛与叶石涛齐名,两人被并称为“北钟南叶”。


钟肇政的首部长篇小说是1960年代连载的《鲁冰花》,后来被改编为杨立国执导的同名电影,主题曲传唱至今。除了《鲁冰花》,钟肇政的知名著作还有《浊流三部曲》《台湾人三部曲》等。 


钟肇政对鼓励提携后辈作家更是不遗余力,台湾文学馆开馆后,钟肇政慷慨捐出近千笔毕生创作手稿、图书、墨宝,是文学馆开馆重要的支持者。2015年他因长期对社会有贡献,荣获台湾大学颁发人文艺术类杰出校友奖章,在台湾被尊称为“台湾文学之母”。

文/文小佳儿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