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徽柔怀吉结局,《清平乐》后期待不一样的任敏

时间:2020.05.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小上上
UP!新力量任敏:《清平乐》怀柔CP太虐了?喜欢就应该在一起 时长:06:41 来源:电影网

UP!新力量任敏:《清平乐》怀柔CP太虐了?喜欢就应该在一起收起

时长:06:41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本周一,《清平乐》正式收官。无论是在剧中,还是原著《孤城闭》里,徽柔公主都是最让大家心疼、惋惜的一个。


任敏在《清平乐》中饰演公主赵徽柔


因为演绎这个人物,任敏也成功“虐”到了一票观众与粉丝:有人感叹徽柔怀吉这对CP的神仙感情,有人对公主最终的命运感到分外意难平……种种这般情绪,作为剧中人和“怀吉CP粉”的任敏都格外感同身受。


虽然生在千百年前的王朝,但任敏眼中的公主有着令现在的人都羡慕的勇气,“敢爱敢恨”、“奋不顾身”;至于站在徽柔身旁最久的怀吉,她则直言无论戏里戏外,这样的男孩都是自己的理想型:“能够默默陪伴、不离不弃,就像(你的)影子一样。即便晚上没有光的时候你看不见他,但是他依然一直会在的这种存在感和安全感。”


从第一部电影《悲伤逆流成河》中的易遥,到《清平乐》中的徽柔,任敏诠释的角色似乎总是难逃伤感、虐心的命运,这让她一度有些“怀疑”自己:“试戏的时候很多人会说,你有一张文艺的脸,或是你只能演悲伤的角色,有段时间我也会对自己说原来是这样。”


任敏在《悲伤逆流成河》中出演易遥


但后来,通过更多的作品和角色,任敏也开始慢慢了解或是活泼可爱,或是古里古怪的“自己”:“原来我也可以是这样的。”


《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官宣海报


比如2020年,任敏有一部电影《749局》等待公映,青春题材的新片《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也5月初官宣。任敏坦言,相较其他人,自己在遇到“心动”的机会时常常会表现得非常主动:“比如说我为什么去拍了《749局》?就是因为我看过陆川导演的《南京,南京》、《可可西里》,我相信他是非常会讲故事的导演。到现在为止我接的每一个戏,都是自己主动,想要去做这件事情才去做的。”


参演过的作品还不算多,因此对于角色和表演,任敏有着无限的“野心”:“我想要挑战的(风格)还有非常多,优秀的导演、(合作演员)、好的剧本,我都会非常愿意去试。”


采访实录:


Up!新力量:先读了原著《孤城闭》还是先拿到的《清平乐》剧本?


任敏:我先拿到的是比较片断的剧本,导演说“我们可能会让你演这个角色,你看一下《孤城闭》这本小说。”


Up!新力量:对比原著和剧本,你觉得谁更虐? 


任敏:我觉得更虐的还是原著吧!因为我本身也是非常喜欢《孤城闭》,它是从怀吉的视角来看公主。可能在拍摄的过程中,剧本上没有像原著那样强有力的把所有的部分展现出来,所以我也会更多的看原著上面描写的是怎样的一个公主,来帮助我的表演。


Up!新力量:这个人物最触动你的点是什么?


任敏:最触动我的点是,我觉得她在那样一个时代,能执着自己的爱去奋不顾身的做一些事情,让我觉得很勇敢,敢爱敢狠,包括我演徽柔的时候,那一种很有张力的东西,让我觉得很爽。

   

Up!新力量:演到目前为止你最喜欢的一场戏是哪一场?


任敏: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夜扣宫门的那一场,我们关在大铁门外面,那天晚上真的是拍到了凌晨一、两点钟,天空在下着雨,拍的时候完全陷入到一种垂死挣扎(的情绪),捶铁门一直在哭着叫“爹爹娘娘求求你们开开门”,我感觉这种悲伤的情绪让我一下就陷入到那个情景里面去。


《清平乐》剧照


Up!新力量:你们有很多很虐的戏,结束之后会沉浸在情绪里吗?


任敏:有一场戏,我记不清哪一场了,拍完之后导演跑过来跟我说你过来看一下怀吉(边程)吧!不知道怎么了,就哭了,自己抽离不出来角色。我有的时候也是这样。但越是这样,人都有一个逆反的心理,一直这样的话会太压抑了,这时候可能我们也会欢乐一下,比如说唱歌、跳舞,尽可能的从那个悲伤的情绪中脱离出来。


Up!新力量:“怀柔CP”的结局,你“意难平”吗?


任敏:其实我跟边程私下里也有交流他们两个人结局的事情,包括怀吉可能会觉得这已经是对他们两个人来说最好的结局了,因为他们身份的原因确实没有办法在一起。不过我意见跟他有出入的地方是,我就是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是最重要的,互相喜欢就应该在一起,所以我觉得如果能够设定一个结局的话,还是希望他们能够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悲伤逆流成河》剧照


Up!新力量:除了《清平乐》之外,今年你还有一部电影《749局》。现在它还是非常的神秘,连剧照都找不到,能跟我们剧透一下角色和片场有趣的事吗?


任敏:《749局》确实挺神秘的,我也觉得挺神秘的。(笑)我在里面饰演的是一个比较洒的女生,跟我以往的角色都不一样。能够想到比较有意思的事情可能是不一样的地方我们拍摄的时间不一样。比如说像《清平乐》这样的戏,我早上5点钟起来化妆或者是6点钟化妆,但是《749局》可能跟所有的现场团队、演员我们一起熬夜,因为大部分的时间都是晚上在创作。


Up!新力量:会有更多动作场面吗?


任敏:对,会有,会有高空的,跟跑步也有一些关系动作戏。


Up!新力量:我们知道《749局》里还有很多包括王俊凯苗苗在内的年轻演员,你们在现场比较有趣的互动是什么样的?

 

任敏:就是大家一起熬夜吧!


Up!新力量:最晚能熬到几点?


任敏:熬到早上六点钟。


《清平乐》剧照


Up!新力量:目前自己拍摄的作品里最有感触的是?


任敏:因为我确实没有拍过几部作品,对我来说,到现在为止我接的每一部戏,说实话都是我比较主动,不是说像公司其他的艺人,安排你去拍这个戏,都是我主动(争取)。比如说为什么要去拍《749局》?就是因为看过陆川导演的《南京,南京》、《可可西里》,我想他应该是非常会讲故事的导演。真的都是自己主动想要做这件事情才去做的,所以每一个选择我觉得都是平等的。


Up!新力量:官宣的新片叫《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你对这个话题会有什么样的理解吗?


任敏:我官宣这部电影之后,包括我微信上面很多朋友都过来跟我说,首先肯定是恭喜,太好了又接到了新的戏,但还有一部分人都会跟我说,“我也有同样的经历”。异地恋是一件特别普遍的事情,这个电影虽然大家还不知道具体讲什么样的故事,但是都非常期待。我也是这个样子,因为上学是在舞蹈学院的原因吧,谈恋爱的经历没有那样丰富,但是我也想通过角色尝试下不一样的(恋爱)感觉。


视频、剪辑/喵老师 采写/小上上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