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520约吗?《花样年华》20周年王家卫珍藏照曝光

时间:2020.05.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mia
共4张


1905电影网讯 “你今晚会出去吗?”这句《花样年华》里的经典台词相当符合“520告白日”的氛围。适逢《花样年华》上映20周年,泽东电影专门选择5月20日下午5:20,在微博发布了一张导演王家卫珍藏的开机日照片。黑白泛黄的相纸上,苏丽珍(张曼玉 饰)和周暮云(梁朝伟 饰)同坐一桌,道不明的情愫也在慢慢发酵。

 

《花样年华》以20世纪60年代的香港为背景,讲述了苏丽珍和周慕云在发现各自的配偶有婚外情后,两人开始互相接触并随之产生感情的故事 。2000年,梁朝伟凭该片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杜可风李屏宾张叔平获得戛纳电影节技术大奖。


《花样年华》登上2000年5月19日戛纳场刊封面 


《花样年华》在海外评价极高。2009年,该片被美国CNN评选为“最佳亚洲电影”第一位。2019年9月,该片被英国《卫报》评选“21世纪最佳影片100部”位列第5名。为纪念上映20周年,《花样年华》原计划推出4K修复版,并在第7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戛纳经典”单元进行全球首映。


文/mia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