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高满堂:主旋律创作必须尊重年轻人的审美习惯

时间:2020.05.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全国政协委员高满堂谈主旋律作品创作


1905电影网讯 5月21日,全国政协委员高满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主旋律创作时表示,主旋律必须坚持多样化,必须尊重年轻人的审美习惯。好的主旋律作品,一定是先有意思,再有意义。


作为编剧,高满堂曾经创作过《闯关东》《钢铁年代》《老农民》《温州两家人》《老中医》等众多脍炙人口的影视作品。对于观众群体,高满堂也有着深刻的思考和认识,“年轻人是未来,谁放弃了年轻的观众,放弃了年轻人,那就是把艺术走向了死亡。”


长期坚持主旋律作品创作的高满堂也在媒体面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高满堂表示:“主旋律必须坚持多样化,必须要有相当的市场因素,必须尊重年轻人的审美习惯。”而能够让观众们愉快地接受主旋律题材作品,对于创作者也是一个考验。高满堂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好的主旋律作品应该是先有意思再有意义,而不是很有意义没有意思。”


文/Serk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