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致敬逆行者!木里森林扑火英雄事迹将拍成电影

时间:2020.05.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C
“3·30”森林火灾牺牲烈士下葬仪式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电影《逆火前行》(原名《逆行者》)项目启动仪式及网络座谈会在北京、成都、西昌三地同时举行。作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影片,《逆火前行》以西昌森林消防大队扑救木里“3·30”森林火灾的英雄史实为原型,聚焦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围绕森林消防队伍的日常训练和救援行动,展现他们在救援任务中勇闯火海、挑战生死的非凡经历,塑造逆行英雄集体硬核形象,彰显他们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影片中还将通过剧情展示相关火灾应急自救措施,塑造崇高英雄形象的同时也宣传森林消防知识、提醒观众预防火灾的重要性,让影片兼具现实教育意义。


2019年3月30日下午,凉山州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支队西昌大队组织消防队员开赴一线展开扑救,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当地扑火人员全部牺牲,四川木里森林扑火勇士们当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据悉,该片是我国首部森林消防题材电影,暂定于7月起拍摄,年底有望拍摄完成。


文/CC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