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威尼斯电影节计划如期举办 或减少参展影片数量

时间:2020.05.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式颁奖礼:《小丑》导演托德·菲利普斯和杰昆·菲尼克斯领奖


1905电影网讯 近日,意大利威尼托大区主席卢卡·扎亚表示,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将在今年9月如期举办。卢卡·扎亚表示,根据专家意见,9月份将举行地方选举,所以电影节也可以举办。但是鉴于部分电影拍摄及制作中止,参展影片可能会少于往常。


实际上,威尼斯电影节是不是真的能如期举办,目前暂时还是一个未知数,因为9月的疫情是不是能完全得到控制目前尚不得而知。作为威尼斯双年展的一部分,威尼斯电影节备受关注。双年展组委会在5月18日发布公告,原定于今年8月29日至11月29日举办的第17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已推迟至2021年,威尼斯艺术双年展则顺延到2022年。而按原计划,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应于今年9月2日至12日在威尼斯的丽都岛举办。


今年四月,电影节一位发言人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电影节的筹备工作依旧在进行之中,不会取消或线上颁奖。“现在疫情已经逐渐趋于稳定, 希望意大利的危机能比其他一些国家更早平息。”


文/云猫猫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