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贾樟柯:建议出台“老年人数字生活”扶助办法

时间:2020.05.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Esther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云访谈:蓝羽“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贾樟柯 时长:05:14 来源:电影网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云访谈:蓝羽“云对话”全国人大代表贾樟柯收起

时长:05:14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5月24日,在《中国电影报道》特别推出的“2020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云访谈”版块中,主持人蓝羽连线全国人大代表贾樟柯。贾樟柯在采访中谈到自己此次带来的议案:建议出台“老年人数字生活”扶助办法。同时,贾樟柯介绍了他在疫情期间拍摄的短片《来访》,透露自己目前已经写好了一个新剧本,希望可以尽快投入拍摄。


《中国电影报道》连线全国人大代表贾樟柯


贾樟柯称,近些年是互联网经济高速发展的阶段,互联网给人们生活带来方便,但对于不熟悉互联网、不属于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来说,生活反而变得不方便了。比如,看病挂号现今都是自助操作,他在老家山西汾阳和北京朝阳做社区调研时发现,有很多老人无法适应,认为该问题存在普遍性。基于这样的现实,贾樟柯作为人大代表,此次提议全社会去关心老年人“数字生活”的问题,出台办法去帮助老年人适应“数字生活”。


贾樟柯在连线采访时介绍了年初在疫情期间创作的短片《来访》,他表示将期待寄托在了作品中,“透过这样一个短片,希望我们能尽快回到正常的生活秩序”。此外,贾樟柯还透露,自己在疫情期间已经改好了一个剧本,也写好了一个剧本,希望疫情过后能尽快回到摄制组开工拍摄。“这是很多我们的同行所期待的——导演回到摄影机后面开始拍摄,我们的观众能坐到电影院里肩并着肩看电影。我也相信随着国家疫情防控取得的胜利和进展,这一天可以很快到来。”


文/Esther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