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全国政协委员侯光明:建议设立中国功夫电影节

时间:2020.05.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no
全国政协委员侯光明:中国电影人应攻坚克难 坚定信念再出发 时长:03:13 来源:电影网

全国政协委员侯光明:中国电影人应攻坚克难 坚定信念再出发收起

时长:03:13建议WIFI下打开
侯光明建议设立中国功夫电影节


1905电影网讯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侯光明在接受《中国电影报道》独家采访时分享了他全国政协会议上提出建议设立中国功夫电影节的提案,希望以此扶植和推广功夫电影,让它成为中国的亮丽名片。 


侯光明说:“功夫蕴含着哲学,蕴含着道德学,蕴含着很深厚的中华文明。怎样把它科学地展现出来,需要一定的扶植,需要一定的推广,所以我们提出能不能搞功夫电影节。近几年,成龙动作电影周和佛山功夫电影周为我们办功夫电影节积蓄了经验,开辟了道路。


我们国家现在电影节不少,但专业的电影节很少。我认为这中间应该设功夫电影的指导奖、导演奖、设计奖等专门奖项,推广它。现在主要还是戏班子、剧组这种传承,将来能不能在培训上下工夫,推动中外动作片的合作,为人类的电影事业做出中国人更多的贡献。”


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


据悉,目前国内有两个与功夫相关的专业电影周,一个是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旨在表彰为动作电影做出杰出贡献的电影人,着力培育扶持华人动作新生力量,截至2019年已经成功举办五届;另一个是佛山功夫电影周,在2019年正式更名为“中国(佛山)大湾区功夫电影周”,旨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的建设与发展,搭建国际功夫影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文/kino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