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江苏广电媒体全国两会报道亮点频出

时间:2020.05.2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视听广电

  江苏广电媒体全景展现全国两会盛况,用多个栏目、多样形式、多种渠道第一时间传递两会信息,深度解读两会精神,及时播发大量报道,积极反映江苏代表委员“好声音”。报道紧张有序、精彩纷呈,融合传播、立体呈现特色鲜明。

  一、

  专栏矩阵+系列短评,及时准确传递两会精神

  江苏广电总台荔枝新闻客户端《荔枝特报·两会特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针对备受关注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后疫情时代经济化危为机”“民法典草案”等话题,邀请国内权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建设工程专家和知名学者,以“讲故事+感性观察+深度评论”的方式进行解读,带大家读懂奋进中的“中国样本”,既有理论高度和深度,又生动新颖、贴近受众;《全国两会地方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推出系列评论《弘扬“蒙古马精神”,奋力“闯”出新天地》《育新机开新局,中国经济航船行稳致远》《顺势而为补齐短板,让“新就业形态”茁壮成长》《抓好数字化“新机” 开好新基建“新局”》,论述翔实有力,振奋人心。

  二、

  “反响报道+热点解读”,形成会场内外同频共振

  5月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发表重要讲话。当晚,江苏新闻广播前方记者积极联系采访谢志成、赵伟等代表委员,连夜组稿,在5月24日早晨《江苏新闻联播》《新闻早高峰》播发反响报道,第一时间传递总书记讲话精神,发出落地呼应;《新闻晚高峰》播出反响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鼓舞青年一代”,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陈强、李娟娟,以及盐城市大丰区农机推广员吴进等一批90后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韶华继续奋斗。扬州广播电视台《扬州新闻》《连线两会》结合民生热点内容,采访相关专家和扬州市民,反映社会各界对民法典的关注。徐州台《徐州新闻》推出系列报道《两会1+1》,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点问题进行解读。

  三、

  移动优先+持续宣推,第一时间传递“江苏团声音”

  江苏广电总台坚持移动优先策略,在各新媒体平台实时动态发布代表精彩言论图文,反响热烈。江苏代表在江苏广电总台“直通北京演播室”举行在线专题视频访谈后,我苏网、我苏客户端迅速形成简练的新媒体观点稿件,以图文海报进行发布,并推出5篇观点稿件及综合稿《 抓“六稳”促“六保”夺取“双胜利”,江苏代表团出实招!》,荔枝、江苏新闻广播等微博账号第一时间全网发布,各传播平台还根据自身特点对亮点内容进行了持续挖掘;《江苏新时空》播出《抓“六保”促“六稳” 筑牢发展基本盘 以保促稳 稳中求进 江苏代表贡献好声音》。宿迁广播电视台《宿迁新闻》推出专题报道《两会V视听》,聘请全国人大代表李薇和殷勇为特约记者,以vlog和手机视频拍摄的形式,向观众传递宿迁的代表在会议期间发出的“宿迁好声音”。

  四、

  “特色产品+融合传播”,可视化数据解析江苏“答卷”

  江苏广电总台推出融媒体访谈《代表委员已在线》,围绕网友关注的话题,首次采用“云视频”连线技术对话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解答政策、回应社会关切。该专栏根据不同议题,分别在《江苏新时空》《零距离》播出,受到网友关注。我苏客户端、我苏网系列平台推出《向总书记汇报》系列报道,以可视化数据解析的方式,分别展现江苏在“强”“富”“美”“高”方面的亮眼“答卷”。特别是注重讲述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大考,江苏如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临难不乱、克难攻坚,奋力夺取阶段性“双胜利”的积极作为。截至5月24日中午12点,系列报道点击量135万。荔枝新闻“奋斗在而立之年”特别策划推出《总书记深沉的为民情怀,这些90后们读懂了》,通过对江苏团90后人大代表及江苏各地90后基层工作者的采访,展现他们不负人民的责任担当。

  —END—

  文章精选

  广电“组团”直播带货,探索发展新路径

  张华立:开辟助农新模式,创建“精准扶贫”新样本

  观点 | 热剧能否不在“脸”上吃亏

  优化成本配比 去除浮躁心态 尤小刚、王鹏举谈“中制协六条倡议”

  来都来了,点个“在看”再走吧~~~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