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动画师段小西去世 曾为“葫芦娃”绘制蛇精洞府

时间:2020.05.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上海美影厂关于段小西的介绍


1905电影网讯 据网友“空藏动漫资料馆”消息,资深美术设计师、上海美影厂动画界前辈段小西于2020年5月22日去世,享年62岁。段小西生前曾参与《葫芦兄弟》《葫芦小金刚》《十二生肖》等多部动画影片的绘制、设计工作。


葫芦兄弟中的妖精洞府场景由段小西负责绘制


据了解,段小西长期坚守在剪纸动画片的前线。《葫芦兄弟》是他参与的首部重要剪纸动画作品,负责了片中蛇精、蝎子精洞府以及石床场景的绘制。除此之外,他还参与了《狐狸列那》《十二生肖》以及《自古英雄出少年》等动画片的设计工作。


受父母影响,段小西从小习画。其父母均是“老美影”。父亲段浚是经典动画《大闹天宫》的主要原画设计之一,负责了片中大部分托塔天王、太白金星和太上老君的镜头。母亲康碧梅则是上海美影厂动画师,后期是美影厂资料组的负责人,对该厂艺术档案和图书资源保藏、分类制度的建立和完善有着很大的贡献。



文/姆明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