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贾樟柯《在清朝》剧本修改完成 今年将在山西搭景

时间:2020.05.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导演贾樟柯透露电影项目《在清朝》的剧本已经修改完成


1905电影网讯 近日,导演贾樟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自己已经筹备十几年的电影项目《在清朝》的剧本已经修改完成。


贾樟柯表示,《在清朝》项目是一个大工程,在历史资料收集上就花费了数年时间,“它恰好讲的是1905年左右,那时候已经有大量的文献、影像资料,不像汉代或唐代的资料有限,那你就必须去收集。”另一个让项目进展缓慢的原因是,贾樟柯对于中国当代社会的感受层出不穷,总想早一点拍出来,而作为刻画逝去岁月的《在清朝》项目就只能排在后面。


贾樟柯还首次透露《在清朝》项目将于今年在山西搭景,以对应故事发生在晚清的真实事件背景。作为一部武侠片,贾樟柯为《在清朝》设计了大量的打斗戏份,“因为我觉得武侠片最吸引人的就是这些动作,我很难想象一个没有动作的武侠片,没有动作的不叫武侠片,可能叫艺术电影或什么电影。”


今年在柏林电影节展映的《一直游到水变蓝》是贾樟柯第三部关注中国当代艺术家的纪录片,也令人对贾樟柯之后创作方向产生疑问,对此,贾樟柯明确表示未来还会坚持剧情片和纪录片并行创作,“主体上还是一直在做剧情片,纪录片完全是出于兴趣,纪录片市场不好,投入跟产出不平衡,获得一次拍纪录片的机会其实挺难的。”


文/Serko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