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古天乐联合10家公司拍抗疫影片 助力基层电影人

时间:2020.05.3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C
古天乐


1905电影网讯 近日,据港媒报道,古天乐将以演艺人协会会长身份,联合英皇、邵氏、寰亚等10家影视公司,各投资300万港币,并且还向电影发展基金再批900万港币的资金,合计共3900万港币(约合人民币3600万元)。这笔钱将用来开拍抗疫电影,为电影基层人员筹款。


报道称,该片将由谷德昭担任导演,他曾担任过电影《食神》《家有喜事》的编剧,还曾和周星驰一起合拍《大内密探零零发》。此外《悟空传》导演郭子健《最强囍事》导演陈庆嘉等也会加入联合执导。


张智霖


该片将会在短时间内拍摄完成,所有参演的演员均为义演,目前已知张智霖、张继聪确认出演,演员的酬劳也将捐助给基层人员,每人最多可获9000元港币。


东方影业老板黄百鸣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证实了此事,他表示:“我们10家公司一起合资拍摄,钱是捐给演艺人协会,由他们处理发给电影基层工作者,古天乐会负责善款的事情,演员名单也即将公布。”


张继聪


对此,古天乐也表示:“感谢在这个支援计划里捐过钱的善心人士,还有每一位出过力的热心人士。通过这次行动,整个业界上下齐心协力互相扶持,希望善款可以为业内有需要的人解燃眉之急。接下来的日子,大家要继续互相扶持,一同坚持,共同度过这个逆境。”


据悉,古天乐低调从事慈善事业已有多年,得到了业界内外的一致认可。旗下的“古天乐基金会”,致力资助建造希望小学,截至2019年已累计建盖了104间学校。


今年2月,古天乐也通过基金会捐出130万个口罩,助力大家顺利渡过疫情的难关。被影迷称为“低调慈善家”,实至名归。


文/CC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