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摄影师谈《沙丘》 坦承拍摄技巧受到《星战》影响

时间:2020.06.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1905电影网讯 正在等待复工的科幻巨制《沙丘》,无疑是好莱坞最热门的影片之一。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本片的摄影师格雷格·弗莱瑟就坦承,《沙丘》和《星球大战》系列,在很多场景与拍摄技巧上,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是他却并不想重复自己,希望能在细微处找到区别。


格雷格·弗莱瑟表示称:“很有趣,在拍《沙丘》的时候,我会忘记《星战》。难度不大,丹尼斯和我很早就把需要怎么拍,用什么格式拍弄清楚了。镜头方面的困难,是可以克服的。” 因为格雷格·弗莱瑟此前曾经拍摄过《侠盗一号》、《曼达洛人》等影片,对于沙漠场景,可谓是熟门熟路。他接着说:“《星战》对于《沙丘》的摄制上的影响,不言而喻,二者的相似性也有很多。所以,我只能小心地处理《沙丘》和《曼达洛人》。我并不想重复我自己。” 



《沙丘》的故事围绕未来世界展开,甜茶扮演的男主角保罗·亚崔迪的家族控制着沙漠星球亚拉基斯星。而亚拉基斯星的掌权则意味着对全部宝贵资源的唯一掌控,如此诱人的权利引来了贵族家族们的纷争。当保罗的家族遭遇背叛后,保罗带领着一支反叛军开始踏上夺回亚拉基斯星控制权的旅程。此外,传奇还与华纳电视部门合作预订《沙丘》衍生剧,由电影版主创和明星出演,试图打造一个“沙丘影视宇宙”。在科幻小说界,雨果奖与星云奖的获奖作品《沙丘》的地位堪比《魔戒》。宇宙级别的叙事维度,史诗级别的个人成长历程以及复杂的人物关系、政治角力,都把这本小说推上了“神作”的地位。在为人所熟知的“星战系列”中,卢卡斯对于《沙丘》的借鉴随处可见,甚至连光剑的剑戟类的打斗形式,也和《沙丘》里的设定极为相似。


本版《沙丘》拥有一个全明星的班底,主演包括“甜茶”提莫西·查拉梅、赞达亚、“灭霸”乔什·布洛林、“海王”杰森·莫玛丽贝卡·弗格森奥斯卡·伊萨克、戛纳影帝哈维尔·巴登、“毁灭者”戴夫·巴蒂斯塔、英国老戏骨夏洛特·兰普林、瑞典老戏骨斯特兰·斯卡斯加德以及中国台湾明星张震。影片配乐也将由作曲大师汉斯·季默操刀。按照计划,本片将会在2020年的12月18日上映。


文/云猫猫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