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泪目!流浪猫鲍勃去世《鲍勃的礼物》成“遗作”

时间:2020.06.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mia


1905电影网讯 6月15日,电影《流浪猫鲍勃》的原型——那只拯救了落魄音乐家詹姆斯的“天使橘猫”鲍勃去世。他去世时的年龄在14岁以上。詹姆斯·鲍恩在社交网站上发布长文悼念鲍勃:“我生命的那束光熄灭了,我永远不会忘记他。”

 

2007年,穷困潦倒并饱受毒瘾折磨的落魄音乐家詹姆斯·鲍恩偶遇并领养了被人遗弃的橘猫鲍勃。从此,鲍勃便寸步不离地陪伴在詹姆斯身边,曾经流浪的一人一猫共同走出了阴霾。


 

2012年,詹姆斯将这段感人的故事写成书籍《一只名叫鲍勃的流浪猫》,后续还创作了《伦敦街猫鲍勃眼中的世界》《鲍勃的礼物》《The Little Book of Bob》等作品。这4本书共计被翻译成40种语言,全球销量超过800万册。

 

2016年,“流浪猫鲍勃”的故事被导演罗杰·斯波蒂斯伍德搬上大银幕,由演员卢克·崔德威饰演詹姆斯,猫咪则由鲍勃本色出演。影片备受好评,全球票房达到1605万美元。续集《鲍勃的礼物》由崔德威和鲍勃回归出演,计划于明年上映,如今也成为猫鲍勃的“遗作”。


 

詹姆斯·鲍恩在社交网站上发布长文,纪念鲍勃,全文这样写道:

 

鲍勃拯救了我的生命,就是这么“简单”。

 

他给我的远远超过陪伴。有了他在我身边,我找到了生活的方向和生命的价值。通过电影和书籍,我们共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见过成千上万的人,更感动了数以百万计的生命。从没有猫能像他一样,以后也不会有。

 

我生命的那束光熄灭了,我永远不会忘记他。


编译/mia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