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不思异:重叠空间》入围戛纳XR360沉浸影像单元

时间:2020.06.18 来源:1905电影网


《不思异:重叠空间》海报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由无锡兔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为快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袁哲、陈婧姝监制,李慧兴、李品清担任制片人,赵振艺执导,杨笑一、席文婷、赵振艺编剧,孙筱钧、马晓君主演的国产悬疑剧情VR影片《不思异:重叠空间》,入围戛纳XR的VeeR 360 VR沉浸影像单元。


《不思异:重叠空间》剧照


结合VR技术探索内容新形态


不思异TV是无锡兔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精品悬疑幻想短剧厂牌,其内容以剧情脑洞和创新形态在短剧赛道上脱颖而出。作为这一IP在VR领域的探索,《不思异:重叠空间》讲述了人生失意的主人公误入虚拟空间历练冒险的故事。


不同于常规拍摄,VR影片拍摄对于分辨率、画幅、后期、声音处理都有独特的技术要求。VeeR联合创始人陈婧姝表示:“《不思异:重叠空间》是国内首部高概念VR悬疑片,将传统影视的IP拓展到VR 360度空间,为观众提供了新颖的观影方式,开拓了影视VR内容的生态链条。”


戛纳XR 360单元海报


戛纳XR携手VeeR举办360 VR沉浸影像单元

 

在威尼斯、圣丹斯、翠贝卡等国际电影节陆续增加VR竞赛单元后,戛纳电影市场也在2019年开创性地设立戛纳XR(Cannes XR)。


戛纳电影市场主席耶罗姆·帕拉德(Jérme Paillard)表示,“今年的戛纳XR本将是我们第一次把VR带到戛纳棕榈滩,但由于疫情影响,我们不得不重塑戛纳XR的展现方式。”由此,戛纳XR选择了与VeeR联手举办影展,目的是“用最佳的质量让全球观众体验VR内容的魅力”。


在官方公布的十三部入围影片中,《不思异:重叠空间》是唯一一部全球首映的影片。除此之外,观众还将在此次展映活动中看到《Rain Fruits》《Daughters of Chibok》《烈山氏》《Upstander》《Kaiju Confidential》等曾在威尼斯、翠贝卡、圣丹斯等国际电影节上大放异彩的影片。

 

据悉,戛纳XR的VeeR 360 VR沉浸影像单元,将于2020年6月27日在全球范围内线上展映,并将于2020年7月22日在中国进行线下展映活动。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