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美国喜剧泰斗卡尔·雷纳去世 曾多次获得艾美奖

时间:2020.07.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C
卡尔·雷纳


1905电影网讯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著名喜剧泰斗卡尔·雷纳于当地时间6月29日晚与世长辞,享年98岁。他的小儿子罗伯特·雷纳在社交媒体上证实了这一消息,并悼念卡尔·雷纳,称父亲是他的“指路明灯”。


卡尔·雷纳在美国演艺圈已有70多年的职业生涯,一生共十一次获得美国电视艾美奖,是美国电视名人堂的一员。并于2000年获得马克·吐温美国幽默奖。


卡尔·雷纳于1922年出生于纽约,父母是犹太移民,雷纳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服役于美国空军。战后,他搬回纽约,出演了很多百老汇作品。20世纪50年代,雷纳进军电视圈,并认识了他的老朋友兼喜剧搭档梅尔·布鲁克斯


《十一罗汉》剧照:卡尔·雷纳(左)


卡尔·雷纳最著名的作品是创作了情境喜剧《迪克范戴克秀》(The Dick Van Dyke Show),并担任了首席编剧和演员。人气大升的雷纳随即跨界当起了电影导演,1977年,他执导的《噢,上帝》票房大卖,并以电影《瞒天过海》三部曲的《绍尔》、《玩具总动员4》的卡尔士兵配音广为人知,在2018年的《瞒天过海:八面玲珑》也曾与马特·达蒙一起客串回归。


他曾先后执导了15部影片,对20世纪美国喜剧的贡献毋庸置疑,他讽刺的幽默风格在20世纪70-80年代成为了许多情景喜剧的标准风格。


文/CC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