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妖猫传》将打造剧版 《少年的你》编剧执笔剧本

时间:2020.07.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Esther

《妖猫传》将打造剧集


1905电影网讯 陈凯歌执导的电影《妖猫传》于2017年上映,片中展现了一幅奇幻瑰丽的大唐盛世画卷,一场“极乐之宴”令无数人心向往之。据悉,该片的原著日本小说《沙门空海·大唐鬼宴》将在中国打造一部剧集。


剧版《妖猫传》将交由《少年的你》编剧李媛执笔剧本,讲述少年李换九、僧人空海与大将军克烈跨越五十年的命运纠葛的故事,预计2023年播出。


电影《妖猫传》剧照


电影《妖猫传》由黄轩染谷将太张雨绮秦昊阿部宽张榕容刘昊然等主演。片中,一只神秘的妖猫引发了长安城中一系列灵异事件,在诗人白乐天与僧人空海步步解谜的过程中,各色人物一一登场,大唐繁盛绚烂的景象与时代隐痛被逐步揭开,呈现出一幅妖怪、诗人、皇帝、贵妃共同交织的大唐盛世图。


《妖猫传》于2017年12月22日在中国内地上映,曾荣获2019年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奖”、“最佳摄影奖(曹郁)”两项大奖。


文/Esther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