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小娘惹》肖燕一道菜引来两个男主认CP

时间:2020.07.1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不圈粉的铁任

假如在将来的某个时候回想起这个夏天,除了大雨和高考,牛起的股票和三十年夺一冠的利物浦,或许还有一位美丽的马六甲少女,以及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娘惹菜。

没错,这就是郭靖宇任总导演,肖燕、寇家瑞、岳丽娜、戴向宇主演的年代剧《小娘惹》,在充斥着套路的荧屏上,这部剧以充满马六甲风情的视听语言,深情描绘了两代娘惹,菊香和月娘母女的成长画卷,陪伴观众度过了一段又爱又气、虐并快乐着的追剧时光。

肖燕在剧中火力全开,展现了超出年龄的演技与灵气,一次又一次在时代的风浪、战火的洗礼中保持善良纯真的初心,在诸多歹毒姨娘和塑料姐妹花的围追堵截下信守真爱,好在有戴向宇饰演的洋介和寇家瑞饰演的陈锡一路不离不弃,才如履薄冰,有惊无险的迎来最后的圆满,他们的爱情故事也随之产生了虐与甜交织的戏剧魅力。

几位演员把糖发到戏外,大概是拍戏的时候和娘惹菜产生了感情,肖燕在家做了一道美味的娘惹菜,表示沉浸在角色里出不来,亲切的话语和熟稔的手法作证,她在拍戏背后还真是没少下功夫,一道色香味俱佳的好菜信手拈来,展现了地道的手艺。

一道菜打穿了戏里戏外的次元壁,剧中的两位男主角也不甘落后,不约而同的跳出来认领CP,戴向宇大呼"菊香,我想吃杂菜了。"

寇家瑞则不加掩饰对月娘的留恋,用一句"当然要来碗鸡汤"表示自己可以名正言顺吃月娘的娘惹菜。

这不是他第一次隔空向戏外的"月娘"示爱,翻开他的社交平台,"这是凭一句话就让我难忘的鸡汤女孩"、"扶我起来,我要去救月娘,我可以的!"大把大把的撒狗粮发蜜糖,齁足一百分。

从戏里的纯情挚恋,到戏外的亲切互动,CP力挺,戏外的甜有力的抵消了戏里的虐,让观众大呼香甜可口,吃不够。的确,整部《小娘惹》中,肖燕和戴向宇和寇家瑞擦出了很多火花,从洋介在街头一见钟情,一次又一次从贩手和查理手中救出月娘,到面对战火洗礼生死与共,再到陈锡在街头撞翻了月娘的鸡汤,两人共同经历了井下惊情、绑架危机,两代CP一步一步,诠释了什么是真情可贵,不离不弃。

肖燕是出生于1997年,仅仅23岁的年轻演员,却展现出超出年龄的演技功底,呈现了很多让人过目难忘的精彩瞬间,诸如菊香在厨房中烹饪美食的专注,对名利的淡然,对亲情的忠诚,以及追随洋介的一意决绝,月娘在出逃前夜毅然决定不再逃避,回到黄家正视现实,还有珍珠、玉珠两姐妹的爱恨纠缠,全都演绎得扎实且富有灵气,演出了娘惹的觉醒,也展现了新一代演员的技艺与勇挑大梁的担当。

《小娘惹》除了剧情本身的精彩,还解锁了年轻一代演员的巨大潜力,包括肖燕在内的诸多90后演员大放异彩,成为一次难得的新生力量的检阅,特别是肖燕,从武侠剧《飘香剑雨》中单纯直率的侠女唐纯,民国剧《招摇》里面外柔内刚的琴芷嫣,古装传奇剧《新白娘子传奇》中轻灵俏丽的小青,一系列秀外慧中的古装美女,到现在充满南域风情的年代女性,这一连串栩栩如生的角色,已经悄然成为荧屏上一道不可替代的风景。现在《小娘惹》已经收官结局了,但是相信肖燕和她的小伙伴在未来有无限可能,持续带来更多的好戏。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