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演员李建群去世 曾饰演《康熙王朝》“容妃”一角

时间:2020.07.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Esther


1905电影网讯 7月16日,演员、服装设计师李建群去世,享年63岁。据悉,2019年11月,李建群曾因患癌化疗需要理发,在理发店被网友偶遇时,虽然面容已十分憔悴,但她依然贴心与网友合影。


李建群古装造型


李建群曾在电视剧《唐明皇》饰演武惠妃一角,同时担任服装设计,并由此获得第十三届电视剧飞天奖服装奖;同年,她在电影《杨贵妃》中担任服装设计,并获得第十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服装奖。


李建群在《康熙王朝》中饰演“容妃”


2001年,李建群因在历史题材电视剧《康熙王朝》中饰演“容妃”一角而为观众所熟知,此外,她还担任了该剧的服装总设计师。李建群早年多出演古装剧角色,其形象温婉清丽,以“风华绝代”来形容也毫不为过。


文/Esther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