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电影院复工倒计时,这些新片正在回来的路上!

时间:2020.07.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青果


1905电影网专稿 180天的等待,电影院即将复工,影迷的快乐也回来了!


7月16日中午,国家电影局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其中明确“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下周一)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在《通知》中,除了对疫情防控做出了一定的指示,同时对影院复工提出了几项要求——

 

1.全网络实名制预约购票,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

2.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且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3.减少放映场次,每日排片时间减半,延长场间休息时间;

4.控制观影时间,单片时间不得超过两小时;

5.原则上禁止售卖饮料零食,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食用食品。

 

影院方面都表示,已经陆续接到通知,开始对影院进行卫生清理,以及消毒工作,等待下周的放映工作。

 


我们又能再次看到电影开场时,那个熟悉的龙标画面。



这波复工通知之后,电影《误杀》官宣7月20日重映,同时社交平台也网曝出一系列的重映片单。



但最被关注的问题就是,到底有什么新片会第一时间和观众见面。

 

根据此前曾定档过的影片,以及结合《通知》中单片时长不得超过两小时的要求,小电君在这里整理出了一部分满足上述条件的新片。

 

《第一次的离别》

档期:7月20日

时长:90分钟



非常有勇气的一部片子。


在此之前,它早已将档期定在了影院复工的第一天,随着官方通知之后,这部时长90分钟的影片,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近半年来第一部在影院上映的新片。

 

这是导演王丽娜的长片处女作,是她对故乡新疆沙雅的一次献礼。

 


影片讲述了一场场残酷的别离,但导演镜头非常克制,用最朴素的镜头语言,近似纪录片的白描手法,记录下最动人的情感。

 


为了保证电影最真挚的情感,影片全部采用了方言,演员也是全素人出镜。影片中的小演员们,在镜头下丝毫不生怯,贡献了最真挚淳朴的演技。

 

虽然片名叫做“离别”,但对于我们而言,这是观众和影院的“久别重逢”。

 

《妙先生》(动画)

档期:7月31日

时长:89分钟


 

复工之后,第一部定档官宣的国漫。


这部动画是《大护法》的衍生之作,依旧充满了丰富的想象力,延续了前作对社会现实的奇幻化隐喻。

 

影片最大的看点在于,弥补了近年国漫作品中,评弹和武侠等中国风元素的缺失,甚至有不少桥段“还魂”了上世纪美影厂的风格。

 


影片所探讨的“好人与坏人,善良与邪恶,牺牲与被牺牲”的话题发人深省。但从去年点映的反馈来看,观众对影片的剧本问题存有一定的争议。

 

影院复工之后,观众能如此快速地在电影院看到一部国漫,可谓“妙哉”。

 

《白云之下》

档期:7月

时长:111分钟



《白云之下》曾入围2019年东京国际电影节,并最终获得了最佳艺术贡献奖。

 

除了原汁原味的蒙古民族风情与美丽的草原,如评委广木隆一颁奖时所说,“评委会更在于自然景色和故事的融洽,又能娓娓道出人物的内心情感,让我们充分地思考我们在人生中所处的现状,感同身受。”

 

《我时间尽头等你》

档期:8月25日(七夕)

时长:115分钟



“时空轮回、爱你如初”的设定,对于相信爱情的男男女女们来说,无论套路他们多少回都甘之如饴。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是一部讲述一对青梅竹马因“穿越”在高中校园重聚后,重新改写爱情轨迹的奇幻故事。

 


男主角李鸿其一直是文艺片常客,女主角李一桐近期因为热播剧《爱我就别想太多》,成为话题人物。影片此前已在跨年夜的时候,进行了限量点映,不少观众都表示两个主角的感情戏非常甜。

 


原定在情人节和观众见面的影片,如今改到了七夕情人节,不知道能否为复工后的第一个小档期带来爆点,值得我们关注。

 

《荞麦疯长》

档期:8月25日(七夕)

时长:120分钟以内



同样是由情人节档调到七夕档的影片。

 

影片将时代背景放置于世纪交替的90年代,故事发生在一个男孩与两个女孩之间,讲述他们在异乡奋斗拼搏时的挣扎与迷茫。这类青春主题,相对更容易触碰当下观众的痛点。

 


钟楚曦《芳华》之后将再度展现自己的舞蹈功底,马思纯重回熟悉的文艺青年路线,黄景瑜则将献上自己的青春片首秀。

 

《抵达之谜》

时长:114分钟



李现主演的《赤狐书生》已经明确会今年和观众见面,但可能还不会那么快。


这部《抵达之谜》有可能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大银幕上,让观众见到那个略显青涩的“现男友”。

 


故事开始于上世纪90年代,展现了四位职校青年的肆意青春。一次,几人偷轮船汽油卖钱的事败露,导致大家从此分道扬镳,也有人因此下落不明。


时隔多年,步入中年的大家回忆往昔,却仍难触及事件的真相。

 

影片原计划同样是在情人节档,经过了这次漫长的等待,影片会不会在“七夕”抵达,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

时长:120分钟以内



李鸿其今年有些“花心”,既要和李一桐穿越时空的恋爱,又要和杨颖开启一段限定时间的恋爱。

 

影片大部分场景都取景自芬兰。圣诞老人的家乡,放眼望去的皑皑白雪,以及夜晚最美妙的极光……当这些浪漫的元素成为了爱情的背景板,大银幕上男女主的情爱,或许让我们也能在影院享受2个小时的神游。

 

影片在官宣之际,就有计划安排在七夕档上映。但如今,同样是李鸿其主演的《我时间尽头等你》率先定档七夕,这部影片又会作出什么样的发行调整,我们后续作进一步关注。

 

《通往春天的列车》

时长:99分钟



对于电影院而言,这次的复工正是他们的“春天”来了。

 

这部电影曾获釜山国际电影节的提名,影片以中国当代“小镇青年”为主要刻画对象,讲述他们为生活奔波的故事。任素汐再次贡献了“整容级”的演技。

 


影片原定3月20日上映,改档之后,曾有计划8月上映。昨日,影片发布了全新的海报,正如其中宣传语所说的——“所有的等待都是为了更好的重逢”,等待最终官宣的档期。

 

《急先锋》

时长:108分钟



成龙大哥永远不会缺席中国电影的行列,昨日片方第一时间发布了待映海报,也让观众有了更多的期待。

 

除了大哥依旧玩命又能打,杨洋艾伦母其弥雅朱正廷等人也在《急先锋》中跟随他的脚步,各自完成极具突破的大变身:剃了寸头的杨洋一展军人风采,导演和武术指导为他特别设计的打戏动作,也更突出了小队长雷震宇的身手。

 

《一直游到海水变蓝》(纪录片)

时长:110分钟



原计划春季和观众见面的《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如今一直等到了影院复工。昨日,影片也第一时间发布了开工海报。

 


这部纪录片以乡土文学的根系为切入点,从贾家村为出发,贾樟柯邀请了贾平凹、余华和梁鸿三位来自不同代际的乡土文学代表人物,讲述在不同的关键历史节点,自己作为个体的人生境况,以及在人生的不同节点,一次次回到家乡、回到乡村而收获的创作灵感。


《哪吒重生》(动画)

时长:110分钟



“哪吒”不会缺席2020年。

 

这部新编的动画电影《哪吒重生》披上了“朋克”这件外衣,给观众带来一个全新的哪吒形象。

 

导演赵霁在特辑中说,他们希望借助哪吒作为一个起始点,展开一个全新的封神宇宙和世界观,给观众展现一个不一样的年轻版的封神故事。


预告片发布之后,这一版的“哪吒”充满争议。出品公司追光动画在《白蛇:缘起》中的创新,获得不少观众的认可,未来《哪吒重生》上映,大家会不会又是“真香”现场呢?




除了上述的华语片,像《纽约的一个雨天》《1917》《邻里美好的一天》《海兽之子》《乔乔的异想世界》《多力特的奇幻冒险》等这类时长在120分钟以内的影片,也正在“赶往”电影院的路上。

 


更受影迷关注的是,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官宣,将于7月25日—8月2日举行,并第一时间发布了官方海报。



上影节官方表示将于7月18日晚发布影展排片表,7月20日上午线上开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届电影节不实行线下票务销售,每场上座率不超过30%。

 

北京影迷不要因此感到遗憾,大家深爱的电影资料馆也官宣7月22日晚恢复放映,“久别重逢,净启新篇”。

 


电影院,我们想你千千万万遍,这一次,终于可以再次相遇。

 

7月20日,别来无恙。

文/青果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