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星际探索》号称2019年最好看的科幻片就拍成这样?

时间:2020.07.2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微米电影

推荐电影

微米是认真的

星际探索》号称是2019年美国科幻悬疑剧情片,故事围绕在主角父亲单独执行海王星任务并被认定失踪二十年后,为了找出外星生命情报的迹象,工程师布莱德彼特饰演一名航太工程师罗伊·麦布莱德。

决定穿过太阳系去寻找可能生还的父亲,同时也想得知他任务失败的原因。为了寻找20年前在任务中失踪的父亲(汤米李琼斯饰),他的父亲启程外太空寻找外星智慧生物,失踪在茫茫宇宙,他不惜跨越宇宙星系间,罗伊只为了寻找父亲可能仍生还的下落。然而,却在旅途中发现了对地球造成极度威胁的另外秘密,可能会对整个太阳系产生影响。

星际探索》于2019年8月29日在第76届威尼斯影展上举行全球首映,预算8000万~1亿美元,但票房目前(2019/9)5070万美元。导演葛雷将《星际探索》的故事与约瑟夫·康拉德的小说《黑暗的心》做了比较。他希望该片的特色是在电影上最真实的太空旅行描写,太空对我们非常敌视。

星际探索》的开盘成绩被拿来与另一部太空剧情片《登月先锋》,该片获得了影评人的高度赞扬,但观众的反应冷淡,票房不佳的原因很多。

这部电影完全符合好莱坞的制作条件,也就是这部在太空星际间冒险的电影,场面壮观必须在电影院看,而且是必须要是很好设备的电影院,想想看,这种电影如果放在电视上看,那就不必看了,因为这就是大的电影院的视听环境是适合放这种特别设计的场面故事。

这部电影与其说是一个救援任务的星际探险,还不如说是一个心理学解父子之情的解谜游戏,布莱德彼特费了千辛万苦,到最后想去见见他在冥王星的父亲,想解开他心中多年来的不满谜团,中间过程把场景放在月球、火星、及冥王星的太空站,只不过是这场父亲寻亲之旅的是一个包装过程,而这过程有美丽的太空风景,这就是一个在电影院必须去看的理由,但是如果把这部电影的剧情架构放在美国,也就是布莱德彼特在洛杉矶,想要去纽约看他的父亲,故事也就是如此而已,月球上海盗就变成地球上的强盗,没道理,就是美国好莱坞在剧情包装上的功夫。

当然这后面也包含了许多非常复杂的场景设计与对太空科技上的了解,所以这部电影事实上可以了解制作者在太空科技上的一些认识。

可惜的是,依照剧本编剧的概念来看,这个故事是不能够成立的,因为现在美国太空总署NASA老早就已经公布,幽浮或者是高等智慧文明,老早就在我们地球出现非常多的频率,并且和秘密的政府组织有一些合作,所以这部电影最终谈是在探索外太空的高级智慧生物的渴望,这是一个对太空科学家的一种藐视,也就是太空科学家已经认为,人类绝对不是宇宙中唯一的生物,而且并不属于高等生物,在宇宙中存在,所以这部电影在寻找父亲的过程的整个总概念上来看,是有点过于疏忽。

剧本中有一些漏洞,第一个漏洞就是父亲在最后决定不返回地球的想法,来得非常的突然,第二个是当主角返回地球的时候,在下坠中重力改变的不适情况下,他如何能返回地球?又如何能在地球到达的太空舱在被扶出来?而不是抬出来?这都是在对现今太空科学上的一种不了解。

这部电影说是一种心理分析剧,主要是有太多的主角自言自语的对话,不是要让自己听到,而是要让观众听到,许多观众在听到之后,都进入梦乡,这也是这部电影票房不佳的原因,从编剧的角度上来看,如果安排一个机器人,或者是宠物,主角对他们讲话,还有一点可开心的,但是在他自言自语又夹杂与人的对话中,全然是让人有点按耐不住。

月球上的战斗,试图描述出一种紧张与人性的衝突,但也表现出太空政府的无能,剧本中的确有一些不清楚的伏笔,也就是在人性斗争的政治考量上,有一些剧情黑洞是无法明白说的。不过星际探索这部电影想看看酷炫的场景应该是可以的,毕竟它花了将近6千万美金的预算。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