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河濑直美上影节大师班分享 赞白百何像深津绘里

时间:2020.07.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1905电影网讯 7月28日下午,白百何亮相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大师班单元,以特别嘉宾的身份和电影导演河濑直美展开对谈。作为日本知名导演,河濑直美多次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并在近年和贾樟柯联手监制了新人导演鹏飞的作品《又见奈良》。大师班上,白百何就女性身份与河濑直美交流,表示,自己在工作中并不把男性和女性分得那么清楚,因为大家都是电影人。


该场大师班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邀请河濑直美导演分享自己的创作经验,并让白百何以特别嘉宾的身份向导演提问。虽然是初次见面,但河濑直美盛赞白百何的气质很像日本知名演员深津绘里



活动上,河濑直美提到了自己与贾樟柯导演联手监制的电影《又见奈良》,表示自己出任监制的原因,是鹏飞获得了由她创办的奈良国际电影节的大奖。该电影节有着河濑直美会支持大奖获得者下一部电影创作的传统。


谈到河濑直美导演的创作,白百何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光》这部电影,并且好奇导演选择演员的标准是什么:“(我好奇导演)会不会给演员留一定的创作空间,还是会发很明确的指令让演员表演。我们经常会说一个演员的表演准确是一个好演员,但是在她对演员的要求里边准确好像不是唯一性的。”



河濑直美导演坦言,自己会让演员有即兴的表演,因为如果把背台词当作首位,那演员的心就不会打动观众。她反问白百何,有没有类似即兴表演的经历。白百何也分享了自己的表演经历,提到虽然有,但希望未来这样的机会可以更多。



两人在大师班上还分享了对女性电影人的身份认知。白百何直言,自己觉得电影人不分性别,但会因为女演员的身份,被很多女性视角出发的剧本所吸引。河濑直美说,曾经日本几乎没有女性导演,现在女性在日本电影业里也仍然意味着新的感觉。她表示自己“从性别角度上讲不太突出自己的性别,但是同时作为女性美丽和坚强会渗透其中。”


文/姆明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