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亚新奖入选片《飞越光年》发布 主创点赞牛犇敬业

时间:2020.07.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米亚
《飞越光年》主创合影


1905电影网讯 7月30日,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入选片《飞越光年》举行发布会,导演石鑫,演员马启越、黄海亮相,分享幕后创作故事。


《飞越光年》讲述了一个小男孩在上世纪末十年间的成长故事,通过男孩的视角描绘了在世纪末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几代人不同的成长和感受。


主演马启越


马启越表示,自己与角色的共同点在于都处在相似的年纪,也经历着类似的少年叛逆,“我当时有点叛逆,也很迷茫,但对未来有很多憧憬。”通过影片的拍摄过程,马启越也与角色一同实现了成长,与父母达成了和解。


主演黄海


影片的另一位主演牛犇因工作原因未能来到现场,但几位演员都对他的敬业精神印象深刻。“牛犇老师的演技和人生阅历对我们而言都是非常珍贵的财富,他在片场非常注重细节,比如道具报纸上的日期不对,他都会细心指出。”导演石鑫说道。


黄海则回忆起自己与牛犇一起拍摄的一段医院戏,“当时天气非常热,牛犇老师身上做了很多很厚的伤口妆,我当时跟他说镜头带不到的时候,可以稍微活动一下,但他却一直坚持,全程配合。”


导演石鑫


谈到影片的片名“飞越光年”,导演石鑫解读道,这是一部“半自传体”电影,90年代的时代记忆有很多个人的情感投射,“光年其实是距离概念,但很多人认为是时间概念,这种似是而非,就很像我们追忆往事时的主观性和成长的不确定性,我想带大家飞到90年代的旧时光里,看看有没有什么宝贵的东西落下,进而向未来飞越。”


图/杨楠 文/米亚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