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中餐厅4》测评:黄晓明版“变形记”,赵丽颖焦虑引共鸣

时间:2020.08.0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Ifeng电影

7月31日晚,《中餐厅》第四季上线开播。

不同于前三季录制地点集中在国外,这一季,黄晓明、赵丽颖、张亮、林述巍、李浩菲五位合伙人把“中餐厅”开回了国内。

新的玩法和模式也在这一季有所体现。

采用“美食+户外”的移动餐厅模式,合伙人们将乘船沿途长江,在每个城市的港口营业,从特色菜和百家故事里,寻找“中餐从哪里来”。

而黄晓明既是店长,又是新晋“船长”,同时还在另一档节目的姐姐团里“乘风破浪”。节目开播前,小明就收到了数位姐姐们的加油和鼓励。

黄晓明参与“变形记”,林大厨还没开业就超支

《中餐厅4》给大家设置的第一个坎,是“绝望百步梯”。

黄晓明作为店长第一个达到后,面对长达239级的魔鬼长阶,搬完自己的4件行李,又热心地帮助另外4位合伙人搬。

烈日炎炎下,来回上下台阶10趟,晓明哥的衣服整个湿透。

网友心疼晓明的同时,不忘调侃,“刚结束晓明历险记,又开始变形记了,就当减肥吧。”

连黄晓明自己都打趣说到,“这个节目才应该是‘乘风破浪’”。

稍作休整后,合伙人们开始去采购食材。

赵丽颖作为新晋“财务总监”,面对只有2000块的启动资金,和宁可自己垫付也要各种买买买的林大厨,颇为头大。

还没开业,资金流已成负数。网友评论到,“建议中餐厅第四季改名为《中餐厅的剁手男人们》。”

无规划无沟通无交流,赵丽颖式焦虑引共鸣

开业在即,然而前一天晚上,餐厅的菜单、定价等所有流程安排都没有定下来。

赵丽颖试图和大厨们商量菜单,但被林大厨一句“还早的,不急的”给噎了回去。

晓明店长也一反往季常态,似乎并没有那么操心。

无法和合伙人们找到交流切入点,自己又在厨房帮不到什么忙,看着一项都没达成的日程安排,焦虑的小赵只好一人回到宿舍,和另一位合伙人李浩菲无奈说道:“我现在觉得我们需要交流,需要沟通,但我们的安排没有给我们时间。”

赵丽颖的焦虑引发了一众网友的共鸣,纷纷评论到,“太有代入感了,操心命的我也跟着焦虑了,想想一大堆事儿没着落,饭都吃不下了。”

不过,也有网友指出,“谁都不急只有丽颖急”的节目效果是芒果TV的剪辑所致。

有网友分析说,“中餐厅已成功找到自身定位,矛盾中产生收视率。剪辑对林大厨太不友好了。”

赵丽颖和合伙人们能否开启有效交流,餐厅的后续营业能否顺利步入正轨,还需要观看后续节目。

你看这档综艺了吗?评价如何?

点击“阅读原文”,欢迎参与评分~

将Ifeng电影设置星标

你就能更快的收到我们的消息啦♥️

别忘了

球分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