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这是一部韩国灰色电影,并且获得了金棕榈奖

时间:2020.08.0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微米电影

推荐电影

微米是认真的

寄生虫》是2019年韩国黑色幽默惊悚剧情片,在第72届坎城影展的官方竞赛单元中获得金棕榈奖,该片成为第一部获得该奖的韩国电影。

故事是失业司机金基泽(宋康昊)和妻子钟淑(张慧珍)及两名孩子一同住在破旧公寓的半地下室里,以替Pizza店摺包装纸盒维持家计,生活朝不保夕。一天,长子基宇的好友敏赫因出国留学而拜托基宇接替富裕家庭的家教工作,成为朴多惠的英文老师。

基宇之后介绍妹妹成为多惠弟弟多颂的艺术治癒老师,接著一家用计令朴家辞去原本的司机和管家,好让爸爸妈妈也能在婆家有份安定工作。金家一下子变得十分幸福。为庆祝多颂生日,朴家去露营了,金家亦趁机当起豪宅的临时主人。忽然,前管家在大门按铃,后来发现一个长久以来的秘密,事情变得失控。

这是一部韩国灰色的电影,坊间的口碑不错,但是在看完之后觉得这部电影其实并不是那么的出色,有一点灰色的想法及暗喻讽刺的主线,剧情中间在后面又有一点惊悚的画面。

诈骗在现在的世界上非常普遍,几乎每个人都在身边听过或者是感受到诈骗集团在你身边流窜,这部电影谈到一个家庭,在一个突发奇想的过程中,变成一个诈骗的一个家庭,越发的不可收拾,原本以为这是一个喜剧,但是最终发现他完全相反,呈现黑色灰色的结构。

我不认为这是一部很好的电影,虽然它有一些剧情的安排,但是我认为韩片的惊悚成分还是居多,韩国搞笑电影非常多,拍中规中矩终局的电影其实不容易,这部电影看起来中规中矩,但是嘲讽的性质与灰色的结局,并不让人赞叹。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