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扫黑·两面人》开机 姜武张颂文陷涉黑大案

时间:2020.08.0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由黄志明监制,吕聿来执导,姜武张颂文金世佳李倩领衔主演,赵毅焦刚特别出演的犯罪动作电影《扫黑·两面人》开机。影片讲述了某扫黑除恶专案组组长宋一锐带领组员由一起强拆案深入调查,突破层层阻挠,与幕后的黑恶势力展开激烈斗争,最终揭开腐败官员利用公职权力充当犯罪保护伞的虚伪面具,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的故事。


《扫黑·两面人》概念图


2018年1月,全国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影《扫黑·两面人》以中央政法委、全国扫黑办重点督办案件为原型,直击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为害一方的违法犯罪,全面反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效和赢得的良好社会反响。


影片历经一年深入采访创作而成,是首部展现中央政法委、全国扫黑办督办案件的影视化作品。在开机仪式现场,影片总制片人亚宁表示,《扫黑·两面人》希望通过大银幕生动的人物和故事呈现,让广大观众真切感受扫黑除恶工作中的英雄事迹,弘扬社会正气。


姜武张颂文金世佳实力派飙戏 

涉黑大案深藏“两面人”狠角色


电影《扫黑·两面人》开机现场,主演姜武、张颂文、金世佳、焦刚等悉数亮相,一众演技派实力集结令人眼前一亮:主演姜武塑造经典角色无数,包括电影《洗澡》里令人动容的“小人物”刘二明、电影《暴裂无声》中表里不一贪婪暴虐的黑心老板昌万年,凭借多面演技被观众评为“不可多得的好演员”。


《扫黑·两面人》主演姜武


主演张颂文在电影《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和爆款网剧《隐秘的角落》之后被更多观众所熟知和喜爱,获封“行走的演技教科书”,此次他演绎拥有多面身份的基层县长曹志远,与姜武所饰演的扫黑除恶专案组组长宋一锐进行一场有关权力、金钱、欲望、生命的明暗较量。


《扫黑·两面人》主演张颂文


同时,金世佳、李倩、赵毅、焦刚等一众口碑与实力兼具的演员此次也加入这场身份成迷且暗藏玄机的案件调查迷局中,一触即发的“涉黑大案”演技对决令人期待。


《扫黑·两面人》主演金世佳


除主演阵容外,影片的制作班底同样以实力著称:导演吕聿来执导的电影《桃源》,曾在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获得“华语新生代单元最受欢迎影片奖”,观众评其“镜头的节奏感和镜头感非常细腻”;监制黄志明制片经验丰富,曾监制创作出《左耳》、中国版《嫌疑人X的献身》《不能说的秘密》等一众高品质类型电影,此次加盟《扫黑·两面人》为影片保驾护航;同时,影片还请到了《煎饼侠》《两只老虎》《一切都好》等电影作品的美术指导傅英彰进行美术设计,力图呈现兼具质感与风格化的电影美学画面。


首部以全国扫黑除恶行动为题材的影视化作品  

聚焦现实弘扬正气激励人心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国各地有关部门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戮力同心雷霆出击,将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


电影《扫黑·两面人》以真实案件为原型,首次以影视化方式呈现中央政法委、全国扫黑办督办案件过程中的场景画面和工作细节,直击地方黑恶势力、暴力拆迁、性侵害等社会话题,同时也展现全国政法干警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攻坚克难、百折不挠、无惧无畏的精神,表现国家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和行动力,通过匡扶正义的情节激励人心,让观众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


电影《扫黑·两面人》姜武、张颂文


电影《扫黑·两面人》从影视文化作品的角度弘扬社会正气,同时在创作上,影片进行了类型化叙事拓展和商业化元素创新,从剧本打磨、演员邀请到动作场景设计,都始终兼顾商业化类型片标准和大众审美需求,力求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题材类型体验。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