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再见,少年》曝先导预告 张子枫张宥浩少年殊途

时间:2020.08.03 来源:1905电影网
《再见,少年》先导预告 时长:00:30 来源:电影网

《再见,少年》先导预告收起

时长:00:30建议WIFI下打开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7月31日,第二十三届上海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落下帷幕,由焦雄屏监制,殷若昕导演,张子枫张宥浩主演的最犟青春电影《再见,少年》入围了传媒关注单元,当天不仅获得导演、编剧等多项提名,还斩获了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和最受传媒关注新人男演员两大荣誉。8月3日,片方首发先导预告,通过对少年情谊的细腻描绘以及青葱岁月温暖与冲突的真实复刻,展现出一幅复杂多面的青春图景,令人期待不已。


 

张子枫张宥浩喜获殊荣 现实题材时代命题业内好评不断


电影《再见,少年》的剧本曾于2018年同时入围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及First青年电影展两大电影项目创投计划,其商业价值与艺术价值获得了业内的一致认可。导演殷若昕首次执导青春长片,以娴熟的创作手法以及不失锐利的视野打开了一道通往怀旧的青春大门,影片凭借扎实的剧本功力和女性导演特有的细腻与温情以及哀而不伤的深刻情感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成为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入围影片。张子枫凭借外柔内刚的黎菲一角荣获“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新人演员张宥浩则凭借充满矛盾挣扎的张辰浩一角将“最受传媒关注新人男演员”收入囊中。


作为2020年第一黑马的青春电影,《再见,少年》收获传媒关注单元评委的一致好评,“导演手法纯熟、演员演技精湛,既感怀时代,又歌咏友谊,还嗟叹命运,不失为一部有深度的现实题材青春片。” “张子枫对于青春成长与痛苦的表演非常成功。”“影片抛出的时代命题,为观众带来情感共鸣的同时,也以命运无常的悲凉引发了思考。”


值得一提的是,“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的荣誉是由曾在《我的父亲是板凳》及《我和我的祖国》中两度与张子枫饰演母女的小陶虹进行颁发,“母女”重逢,有着别样的温暖。谈及“女儿”获奖,“妈妈”表示为子枫感到开心骄傲。中央戏剧学院教授李红在评价电影中张子枫的演技时也不吝溢美之词:“张子枫的感受力非常好,虽然年纪很轻,但是不乏创作技巧,表演有张力,有层次,真正好的演员不在于会说会演,而在于会接受。”而说到张子枫与张宥浩在片中的配合时,李红更是称赞道“他们两个人做到了互相给予。”面对称赞,即将进入大学生活的子枫表示:感谢我的角色黎菲,这是我和她互相陪伴的一段见证”这份荣誉也将激励她继续前行。


电影《再见,少年》致力于将青春的美好与哀伤相互碰撞,绘制成一段阳光与黑夜并存的少年时光。他们和作品中的角色一样,向阳而生,努力奔跑。早前监制焦雄屏就曾强调:“我们这个青春片有哀的部分,但哀而不伤,走出电影院心情是上扬的。”少年人的生活难免出现裂缝,在命运的裂缝中追寻阳光,这便是电影的力量。


 

少年殊途交错前行 多面青春向往光明


紧随上影节的“双喜临门”,《再见,少年》8月3日发布了首支先导预告,预告以前后两次火车鸣笛声为分割,展现了两个经历不同,想法不同的少年交错前行的青春。开篇汽笛声响起,长长的铁轨拉开青春的序章,张子枫饰演的黎菲与张宥浩饰演的张辰浩坐在平稳行驶的火车上,少男和少女望向窗外各怀心事,随着旁白“它讲的是两个人的故事”响起,行驶在截然不同的两条轨道上的少男少女的故事也就此展开。


两人最初的相交简单纯粹:教室里,黎菲耐心地给张辰浩补习着功课,阳光洒进来美好又静谧,令观众仿佛回到校园时光。但很快他们像两条短暂相交的铁轨转眼驶向不同的方向,一句“你为什么愿意相信他们也不愿意相信我”让矛盾升级,黎菲悲伤克制的泪水以及张辰浩孤单无望的双眸将青春中的哀伤和痛苦体现得淋漓尽致。究竟是怎样的故事令两个少年渐行渐远?渴望光明的张宥浩能否捕捉到一丝阳光?大有破釜沉舟之势的张子枫是否帮到了张宥浩?两位少年是殊途同归还是分道扬镳?无数问题牵动着观众的心,令人无限期待。


电影《再见,少年》讲述在千禧年(2000年)社会转变背景下,发生在南方小镇上的一段曾经无限接近,却又渐行渐远的少年情谊。该片有望于2020年内与观众见面。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