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曝“神奇分院帽”片段

时间:2020.08.10 来源:1905电影网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曝“神奇分院帽”片段 时长:01:32 来源:电影网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曝“神奇分院帽”片段收起

时长:01:32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为庆祝“哈利·波特”系列图书引进中国20周年,根据J.K.罗琳畅销小说“哈利·波特”系列第一部改编的电影《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推出全新4K修复3D版,即将于8月14日登陆全国院线,中国也是全球首个上映这一新版本的国家。


哈利·波特戴上神奇的分院帽


8月10日,影片曝光“神奇分院帽”片段,引发一波高燃回忆杀。勇敢的格兰芬多、智慧的拉文克劳、精英的斯莱特林、忠诚的赫奇帕奇,霍格沃茨四大学院散发着不同的迷人光彩,令人心驰神往,迫不及待想冲进影院重温魔法世界的神奇。


一顶帽子决定未来 分院仪式回味无穷


在麻瓜的世界里,入学分班可能是一张试卷,或是一次谈话。而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分班这件事则交给了分院帽来完成。每个来到霍格沃茨的学生,只要戴上分院帽,就会被分入最合适自己的学院。霍格沃茨千年的校史证明了分院帽的一贯正确性。不过它偶尔也会遇到为难的时候,比如遇见额头有闪电伤疤的哈利·波特。如今随着片段再看分院帽与哈利·波特对话这一幕,细节与伏笔比比皆是。


哈利和分院帽说“不去斯莱特林”


体内有一部分伏地魔魂魄的哈利,在分院帽看来,是拥有斯莱特林血统的。然而,亲生父母都毕业于格兰芬多,哈利也必然是适合那里的。于是,分院帽与哈利·波特进行了一番对话,11岁的哈利坚持说“不去斯莱特林”,而分院帽纠结许久也最终为哈利选择了格兰芬多,电影里的欢呼声,邓布利多校长脸上的笑容,都像极了看这段电影时的我们,不仅为哈利感到开心,更对他接来下即将开启的冒险之旅充满期待。


赫敏和分院帽的第一次接触


四大学院各具魅力 每一款都让人想Pick


20年前,《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为中国读者打开了一个神奇的魔法世界。很多人开始向往一所叫霍格沃茨的魔法学校,那里有很多让人想上学的理由——神秘美丽的城堡、吃不完的美食、有趣的老师和同学。更重要的是,学校里的四大学院都充满了独特的魅力。


格兰芬多、斯莱特林、拉文克劳、赫奇帕奇,霍格沃茨四大学院皆以各自创始人的名字命名。每个学院招收的学生也都传承了创始人所拥有的的特质。其中,哈利、赫敏、罗恩三个小伙伴所在的格兰芬多,它代表了勇气、胆量、果敢。从三位主角一路冒险,勇闯难关不难看出,格兰芬多的特质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


格兰芬多学院的集体庆祝


其次是“学霸”聚集地拉文克劳,睿智、聪慧、好学是这个学院的代名词。而赫奇帕奇的关键词则是忠诚、勤劳、耐心,有种说法称赫奇帕奇代表的是努力坚持的大多数,或许他们没有令人刮目相看的特质,但他们绝对是可靠的伙伴。


而四大学院中争议最大的应该是极度看重血统和出身的斯莱特林。伏地魔毕业于此,马尔福也是这所学院的学生,可以说,这个魔法世界中的反派大多出自斯莱特林。而哈利·波特不想去斯莱特林的一大理由,是他一开始就不怎么喜欢马尔福。但斯莱特林展现的特质是狡黠、野心、智谋,就像分院帽对哈利说的,如果他去了斯莱特林,可以有一番大作为。


罗恩戴上分院帽的一刻


其实,霍格沃茨代表的是一种理想和向往,无论什么样的学生,都可以在这里开启独属于自己的魔法旅程——令人神往的魔法学校,神奇的分院帽,激动人心的青葱岁月,你准备好和全国观众一起“返校”了吗?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由克里斯·哥伦布执导,丹尼尔·雷德克里夫艾玛·沃森鲁伯特·格林特等主演。影片全新的4K修复3D版将于8月14日登陆全国院线,预售现已全面开启。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