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这部电影光看女主穿红裙子就值回票价了

时间:2020.08.1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微米电影

推荐电影

微米是认真的

《假面饭店》故事描述在东京三起连续杀人事件后,警方依现场发现的谜样数字,推测出犯人第四起犯案地点是一间顶级大饭店,为了防止杀人犯再次犯案,警方于是派出搜查官新田浩介(木村拓哉)前往饭店担任卧底,与柜台人员山岸尚美(长泽雅美)一起合力调查。

木村拓哉演一位将逮捕犯人视为首要目标的卧底刑警,而长泽雅美则是秉持凡事以客为尊的顶级饭店柜檯人员,两人原则相互衝突,却誓言揭开杀人真相,因此,看似平静顶级饭店裡,刑警大队、饭店员工,还有大批底细不明的旅客,彷彿都蒙上了一层假面,电影中出现的角色似乎都是嫌疑犯。

电影中,华丽的场景加上充满张力的镜头运用,搭配上原著东野圭吾一贯神秘而迂迴的剧情,浓浓的悬疑气氛充满剧中。

这部日本制作的警察办案的电影故事,一如传统的日本电影,拍摄的品质相当的高,不论是从人物的角色设计、场景的设计、乃至于音乐的配乐,都有付出相当大的努力,这种努力是值得被尊敬,而且值得去观看的一部电影。

这部电影的品质有点像是《欢迎来到布达佩斯》的那部电影的处理模式,包括音乐都有点类似,因此不得不去思考日本在处理如此这样的大饭店的剧情安排时,是不是参照国外的影片处理方式,许多的摄影,一如日本摄影在构图、光影、色彩的方面的佈置都是非常非常的讲究与要求,这显示出日本的电影制片是属于国际一流的标准。

从编剧的戏剧架构来看,这是一个办案的抽丝剥茧的故事,所有的游戏规则办案的可能想像,都是的编剧在刚开始以及在第二幕的时候都有做费心的设计,为了要找寻凶手,警察在饭店佈置了许多人员,因此剧情从饭店的顾客中发展一些可能的嫌疑线索,因此观众就在随著编剧的暗示中,思考谁是凶手,但是按照三幕剧的架构,其实很清楚的知道第二幕中的几个线索一定都是假的,而最后第三幕的则会有出人意料的安排,相信日本在学习美剧的编剧架构上是非常的用心,因为这部电影你可以算时间,很清楚的看到三幕剧的分配比例.

电影中的男女主角的演技,从他们的脸部的眉毛、嘴巴、及他们的眼神,都可以看出来他们的演技是非常的杰出,这也是这部电影值得观看的所在。

有兴趣研究电影摄影的工作人员,可以注意这部电影在摄影构图及光影上的用心之处,虽然它是富士的电视电影部门制作,但是几场戏的摄影机环形围绕的拍摄方式,也不得不佩服他们是有些设计,服装造型以及在整个大饭店的规模及外型,有点置入行销的味道,但所置入的不光是饭店本身,还加上日本人对于饭店经营的服务态度,这也是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在行销全世界日本服务与文化上的一贯手法。这是值得许多国家在拍电影时必须考虑的文化行销宣传的必要性。

原书名Masquerade Hotel中的Masquerade原意为化装舞会,最后在电影结束时也以佩戴的面具化妆舞会结束。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