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传媒巨头萨默·雷石东逝世 曾与斯皮尔伯格交恶

时间:2020.08.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萨默·雷石东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去世,享年97岁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8月11日,美国传奇媒体巨头曾经一手打造了传媒帝国维亚康姆的萨默·雷石东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去世,享年97岁。在他去世之前,雷石东是全美娱乐公司的大股东和董事长,通过全美娱乐公司,他和他的家族控股了CBS公司和维亚康姆集团。

 

作为传媒业内唯一能与默多克抗衡的大亨,雷石东拥有的维亚康姆规模不亚于新闻集团,集团总资产超过500亿美元。雷石东曾任CBS公司和维亚康姆集团的执行董事长。2016年2月,年满92岁的雷石东在法庭命令进行老年精神科检查后一周宣布辞去这两个职务,而分别由CBS公司的莱斯利·沐恩维斯和维亚康姆集团的菲利普·道姆接任。虽然手握维亚康姆,但这位传媒巨头,在圈内人缘却非常一般,他与斯皮尔伯格交恶,与汤姆·克鲁斯也难以相处。因此,虽然旗下公司出品了诸如《泰坦尼克号》《勇敢的心》这样的影片,但雷石东本人却并没因此而广受欢迎。

 

雷石东的发迹史,与电影业和电影院的崛起有关。1930年,他的祖父开办了一家汽车影院,这是纽约第一家汽车影院。此后,放弃律师专业的雷石东加入父亲的事业,将东北影院公司打造成连锁影院遍布全国的国家娱乐公司,并通过对维亚康姆、派拉蒙电影公司和CBS的收购,将事业版图进一步扩大,最终成就传媒王国。


编译/云猫猫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