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徐峥谈《囧妈》“院转网”争议:只为让观众受惠

时间:2020.08.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Esther


1905电影网讯 徐峥的“囧”系列第三部作品《囧妈》,自大年初一选择“院转网”以来饱受争议,甚至有院线人士表示今后会抵制徐峥的其他电影。徐峥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谈及此事,表示这一举动不可能改变整个电影产业,也不会搞垮院线。另外,他也提到《囧妈》网播后,自己内心的一点遗憾。


徐峥表示:“首先,《囧妈》上线只是这一部电影的决定,不可能把电影产业改变,也不可能把院线搞垮。这是特殊时期才产生的特殊方式,从更大的范畴来看,你不可能做出多么离经叛道、逆转运行的事情。我一个人起不到那么大的决定作用,我只是一个创作者。其次,即便这是我们当初共同的决定,最终的核心还是让观众能看到电影,让观众受惠。”



而《囧妈》网播后,徐峥也谈到自己心中的遗憾:“电影本身还是有门槛的,你喜欢它才会推荐给所有人,最终吸引来的都是它本身的观众群。但是网络放映后大家都在议论,正好是过年期间,很多人都是拿着手机放映,边炒菜边看,没法专注于电影想要表达的感情。”


《囧妈》之后,徐峥执导了《我和我的家乡》的《最后一课》单元,由范伟张译韩昊霖等担任主演。除此之外,他还计划做一个以疫情为背景的电影短片集,将用简单的方式来呈现小人物的质朴情感。


文/Esther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