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复盘《幸福还会来敲门》的公正视角

时间:2020.08.1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不圈粉的铁任

本周电视剧《幸福还会来敲门》开播啦,对于剧情发展网友们站成了两队,有网友力挺聂远,认为这个有情有义的男人值得收获幸福,也有网友则说黄自立是接盘侠……

其实,每个人的情感史都并非是人生污点,喜欢的人并未隐瞒情史,只是新婚之夜才发现的怀孕确实有些让人难以招架,这不是个遇见渣男或渣女的概率问题,而是如何做出选择的问题,他选择接受钟晴的选择,这是非常艰难的决定,只有真爱才行。如果还纠结在外国人孩子中国人来养这种偏执,就太像没出过村一样.....

知名影评人分析,剧集开篇是鲜明的话分两头。聂远那边是一个非常甜蜜的男人梦,吴谨言那边则是一个非常个性的女孩梦。温情地讲述,迷惑了众人。甜蜜的男人和个性的女孩,看上去似乎很难在人生的轨迹上发生交汇。然而,一个巨大的强情节从天而降,瞬间砸碎甜蜜扭转命运。编剧之所以写这个晴天炸雷,不就想阐述与其翻旧账不如开拓新人生吗?。

针对恶意贬低曲解,还有网友是这样的解读:聂远饰演的黄自立,是一个特别饱满的人物,虽然家庭事业连番不幸,却并未放弃对世界的爱,但在妻子突然离开后,毅然担起了抚养对方老人和孩子的责任,有人说他是"接盘侠",这种观点无疑太狭隘和偏激,照这种观点,难道放任这一家老的老小的小的自生自灭么?

更多的评论者为聂远的角色鸣冤!该剧展现了主人公幸福的来之不易,黄自立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了各种困难,换做常人,可能会被压垮,但是黄自立的坚强和乐观让他不惧困难,但就因这一点去乱扣帽子,实属不应该。热播剧《幸福还会来敲门》深挖当代人的压力与困境,让不少观众感同身受。聂远和吴谨言穿越回现代再组CP,同样百搭可盐可甜,一个是医生,一个是警花,这下女主更不好惹了。这样一部充满正能量的逆袭大戏竟然被某些网友拿剧中男主孩子的问题大做文章,这是没看懂之前的剧情吧

聂远和吴谨言继《延禧攻略》《皓镧传》男霸女强的古装组合之后,是首度现代组合,吴谨言还是独立自强的女警花,聂远的角色变化很大,本来是高冷医生,偏偏遇上婚恋家庭难题,变成一只醉猫。从片名就能看出,警花医草最后肯定会等来幸福,但是在目前刚播出的前两集剧情看,有些剧情引起观众的误解,甚至引来黑水,那也太不应该了。生活本来就是多姿多彩,多灾多难的,正因为有难处,才会有相互帮扶,最终等来的幸福,不明白这个道理就瞎跟节奏,也太幼稚了吧?

《幸福还会来敲门》获得大家的力挺,原因有三:1.它获得了今日头条的加持,肯定了该剧的内容非常有潜力;2.医生和民警的爱情故事是当下最喜闻乐见的爱情,经过疫情考验的观众对医生警察好感度爆棚,故事期待值非常高;3.治愈观众且能传递正能量的剧绝对是当下电视台的不二选择。

最后小编友情送剧情福利:黄自立并不是接盘侠,而是因为深爱着钟晴,所以尝试着去接受这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孩子;其次,钟晴去海外援助时认识了前夫,前夫遇难,钟晴投入到新的感情生活中,她与黄自立是大学同学,怀孕的事并不是刻意瞒着,自己也是在新婚之夜才发现;再次,钟晴是个敢于担当的人,孩子的事闹得鸡犬不宁,她主动找黄自立要求离婚,一个人承担。归根结底,有争议是好事,这证明有人在关注这部剧,出现疑问与不解很正常,相信大家带着问题多看几集,答案很快就浮出水面。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