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史无前例的带货直播!电影频道为中国电影加油

时间:2020.08.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
共20张


1905电影网讯 “还能再补货吗?”“这就没有了?”面对抖音直播间“一眨眼就售罄”的抢票热情,电影人徐峥与“空降”嘉宾王俊凯只能用《我和我的家乡》签名T恤加码回赠;另边厢同步开启的薇娅、李佳琦淘宝直播间,电影人陶虹万茜雷佳音均对超20万张优惠券的“秒空”意犹未尽……


伴随累计观看次数破亿的跨平台融合盛景,一场为中国电影“拼”了的带货直播,在电影频道“加油!中国电影”融媒体直播中公益发生。



8月15日晚,作为国家级主流媒体的电影频道,联合中国电影人、院线、影投公司、票务平台、电商平台、电商主播与全媒体平台等社会力量,于北京、上海、杭州三城联动,微博、抖音、淘宝、京东四平台、六会场齐发,一道为中国电影直播带货,史无前例地向中国电影观众敬献真金白银与实心实意。


这一次,为中国电影而“拼”的他们,不仅超额促成了票券拼单,更真情实感地拼了。



3城4平台6会场 

为观众送上最大观影实惠


“直播二十多分钟,(电影票券)三秒钟就都抢光了。”刚刚走出薇娅直播间的电影人陶虹,对于自己的“直播卖票”首秀意犹未尽。网速“零时差”的现场工作人员都没能抢到的事实,令她对于中国电影观众的需求有了全新认识。


在7月31日“直击上影节”融媒体直播中,电影频道曾与徐峥约定联手为中国电影带货。而8月15日最终成形的直播盛况,已然不仅仅是他个人的一份心意。


当晚20时起,在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罗曼、李金泽的联动主持下,徐峥坐镇的抖音直播间与李佳琦、薇娅的淘宝直播间,在北京、上海、杭州三地先后开启。随后,三地新晋“带货主播”又在线上汇聚于微博、京东直播间,连同电影频道主直播间形成六大会场联动之势,将由猫眼电影、淘票票、京东电影“冰点”让利提供的海量电影票券福利悉数惠及观众。



仅透过淘票票渠道,超过20万套优惠券在1656万用户见证下实现“秒空”。“都是为同一个目标努力,输了赢了不重要,”谈及这次带货任务的“数据PK”,徐峥笑得坦然,“最终都是中国电影赢了。”


令电影人“跨界”打破舒适区的这场联合直播,是后疫情时期社会各行各业齐心融合、共话绸缪的缩影。其中,电影频道充分发挥国家级主流媒体旗帜作用,在各平台间既打通了技术壁垒,又整合了传播方式,汇集最大推介力度,令社会各界用让利与真心准备的中国电影复业福利,飞入千家万户、来到观众身边。


截至目前,全国影院复工率已突破70%,北京、上海等多地影院上座率上限均提至50%,《八佰》等重量级影片也蓄势待发。被卢米埃集团总裁邵征形容为“从‘巨人’变回蹒跚学步的小孩”的电影院,在“加油!中国电影”直播夜感受到了包括观众在内社会各界的热情与支持。



“(这次直播)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我们电影的制、发、放等环节都需要多融入互联网思维。”做客直播间的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也在这史无前例的“大拼单”中看到了新的启示。


为全行业带来信心的火热直播数据,赢得的远远不止观众的心。



中国电影人信心十足

欢迎观众回归影院


“无论你们今天放什么,我都要第一个走进影院支持你们。”一位观众留于影院复业首日的暖心话语,令上海联和电影院线总经理沈玥至今念念不忘。面对电影频道“加油!中国电影”融媒体公益直播镜头,她吐露出院线人的心声:当前最重要的,就是服务观众。


在电影频道携手成家班及成家班龙韵武艺团拍摄的创意公益短片《影》的尾声,一众特技影人奋力拉开大门,迎来希望之光。“渐开尽,影于心,”对于这象征中国电影复苏开启的一幕,短片监制何钧在直播中以笑作答,“我们始终都没有停。”


影院停摆的近180天里,院线人没有放弃,电影全产业链条中的其他环节更没有懈怠。影院复业的20多天内,观众久别重逢热忱不灭,正是他们坚守奉献的最好回报。



以“大片”为主的新片,被耀莱影城董事长蔡敏视作院线信心的最大来源。待映国产热片《荞麦疯长》与《八佰》剧组先后携带豪礼亮相直播,正宣示着电影创作者与影投公司的诚意。


《荞麦疯长》推介现场,上影节主竞赛入围作品《风平浪静》的导演李霄峰亲身为新人导演徐展雄站台。《八佰》直播当口,“自来水”徐峥对这部救市之作不吝狂赞,影片主创梁静李晨却又在为《荞麦疯长》等潜在“竞争对手”摇旗呐喊。


一场疫情,令“共患难”的中国电影人格外珍惜创作与团结的感觉。由《八佰》“誓以我命固我土”的热血精神出发,制片人梁静带领电影人与一线影院人向观众宣誓:要为中国观众守护好中国电影这片创作的热土。


历尽挑战,用心、用情、用功的创作者力求回馈观众,怀揣信心、奋力坚守的院线人, 也在用不灭热情与中国巨幕等放映技术的不断升级时刻拼力。


“就像防控疫情一样,我们不怕任何困难。” 博纳影业集团高级副总裁蒋德富,言语间释放出的信心无疑令人心安。身兼影投方与院线方身份的他,无比清楚唯有无畏挑战、勇对机遇,方能令观众放心为中国电影“拼单”。

 

“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谈及对电影《八佰》的印象,徐峥这样回答。而这,也恰恰是电影频道“加油!中国电影”融媒体公益直播及中国电影复苏之路的精妙概括。拼力博得的拼单佳绩,在不远的未来,终将恢复为往日的繁华日常。


君乐宝小小鲁班诠维爱儿童奶粉,全程一道为中国电影加油。


 

附:“加油!中国电影”助力团


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瑶淼、映玲、罗曼、李丹、李金泽、巧筠、晓丽。


院线、影投公司代表:傅若清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蒋德富 博纳影业集团高级副总裁;蔡敏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耀莱影视都是在、耀莱影城董事长;邵征 卢米埃集团总裁;沈玥 上海联和电影院线总经理;陈京民 中影数字巨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票务平台代表:刘鹏 猫眼研究院院长;袁娟 阿里影业灯塔营销平台总经理;杜春阳 京东电影演出业务部高级总监。


勇往直前的电影主播:徐峥、陶虹、张一白、雷佳音、陈赫、万茜、谭卓、薇娅、李佳琦;空降嘉宾 王俊凯。


新片主创:《八佰》梁静、李晨;《荞麦疯长》藤井树、徐展雄、张绍刚钟楚曦黄景瑜高叶、李霄峰(亲友团)。


观众代表:每个观看直播并参与拼单的你。


文/康康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