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八佰》蝉联单日票房冠军 张译欧豪演绎催泪片段

时间:2020.08.20 来源:1905电影网
《八佰》张译、欧豪“生·死”预告 时长:02:37 来源:电影网

《八佰》张译、欧豪“生·死”预告收起

时长:02:37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管虎执导的电影《八佰》正在点映中,8月20日发布“生·死”预告,两位演员将自身感情融入角色,演绎乱世中小人物内心的挣扎,这段情节不仅在电影院内看哭许多观众,也曾让导演管虎在片场热泪盈眶。点映累计票房已破1.7亿,连续多日获全球单日票房冠军,电影将于821日全国上映。


欧豪表示最重要的是“成为这个人”


张译欧豪直面生死境地两难 张译哭戏坦言“难到家了”  

 

在电影《八佰》中,张译饰演的老算盘与欧豪饰演的端午在四行仓库的战斗前从未真正参与战争,被88师524团沿路收拢后,他们在仓库中战战兢兢地寻求活下去的办法。战斗打响,两个人目睹了战友的阵亡、看清了守军的境地,却做出了截然不同的选择。端午最终决定拿起枪,捍卫足下的土地,捍卫自己和国家的尊严,而老算盘决定乔装打扮混出仓库,给予自己活下去的希望。


面对端午的愤怒和威胁,老算盘卸下所有的伪装,苦苦乞求端午放他一条生路。这场戏中,两个人的情绪随着老算盘的话上下翻涌。端午从愤慨,到犹豫,最后于心不忍;老算盘从害怕,到委屈,最后崩溃哀求。短短的一段情节,情绪之下暗藏着巨大的情感命脉,连张译都表示这场戏“难到家了”。为了让观众感受到两个角色内心的煎熬,欧豪和张译也必须将自己沉浸其中,正如欧豪所说“最大的功课是如何成为那个人”。


张译坦言这场戏“难到家了”

 

小人物“求生”触动观众看哭导演 《八佰》蝉联全球单日票房冠军  

 

张译与欧豪投入身心的表演使这段情节成为全片最催泪的剧情之一,许多观众在观影时深受触动,导演管虎在看这一段拍摄时也泪洒片场。老算盘没有舍身报国的鸿志,唯一的想法就是活下去回到家乡,朴实而真挚的情感令人动容。这份辛酸戳中观众的心,也让张译感同身受:“只要进入到这个场景,我就是他,我就理解他。”


电影《八佰》聚焦四行仓库内普通的士兵。管虎导演对小人物的揣摩和刻画,让观众看到了战争煎熬而残忍的一面,感受到人性复杂而温暖的变化。作为影院复工后首部上映的国产商业大片,《八佰》的出现加快了电影市场的复苏,吹响了鼓舞人心的号角。收获了包括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等一众权威媒体的肯定和鼓励。目前点映累计票房已突破1.7亿,连续多日获全球单日票房冠军。

 

电影《八佰》全国点映正在进行中,将于8月21日全国公映,现已开启预售。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