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麦路人》定档9月17日 郭富城领衔“流浪家族”

时间:2020.08.20 来源:1905电影网
《麦路人》首款定档海报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由郑保瑞监制、黄庆勋执导,郭富城杨千嬅等主演的电影《麦路人》曝光首款定档海报,并宣布影片将于9月17日上映。



此次曝光的定档海报,画面以暖色调为主题突出温馨质感,手写体“9月17日”的档期附上“麦路同途,相惜相依”的标语,生活的五味杂陈都被浓缩在这张合影里。


在二十四小时快餐店的屋檐下,“流浪家族”全员齐上阵,一张定格的照片,聚焦在每个人的面庞,大合影所呈现出的是底层小人物之间千姿百态的众生相,而每一位角色微笑的背后则暗含的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的生活酸楚。



值得一提的是,在合影中每个人来到快餐店留宿的原因虽各不相同,但他们的境遇却能够引起观众的广泛共鸣,这正是因为“麦路人”体现的是你我之间真实的生活缩影。后疫情时代,重新面对生活,我们仍然要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在希望中继续前行。



据悉,电影《麦路人》取材于社会真实事件,“麦路人”又被称为“无家者”,指很多底层劳动者晚上无家可归,选择在24小时快餐店过夜。即使被生活所“抛弃”,但他们并没有自我“放逐”,“麦路人”的陌路相逢,是路人,也是家人。电影通过表现一群陌生人在快餐店相互取暖、互帮互助,从陌生人手中寻回家人的温暖,共同找回人生应有的梦想来展现世间的人情冷暖。



在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麦路人》荣膺十项大奖提名,并顺利入围第3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举行世界首映,且受邀担任伦敦东亚电影节、澳门国际影展、亚洲跃动电影展等诸多电影节闭幕影片,收获海内外评审及观众的一致认可。



男主角郭富城更是以伦敦东亚电影节评审团全票通过的成绩一举斩获“最佳男主角”。在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中《麦路人》六场连映,好评如潮,有观众评价到:“是我近几年最喜欢的华语电影,从更大的结构去思考贫困,从更小的视角去探讨爱,真挚动人。”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