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怪物先生》:大叔配萝莉,这部电影的看点绝不仅仅在打怪升级

时间:2020.08.2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二狗哥说电影

就在电影院如火如荼的筹备复工的空当中,一部网络付费电影突然上线,并且在短时间内就占据了热播榜的榜首。

而这部电影就是由余文乐、春夏、惠英红、涂们等人主演《怪物先生》。

就这个阵容,两位影后,一位影帝,如果不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我相信它断然不可能以网络电影的形式上线。

除了演员阵容强大外,影片的团队和内容也是看点十足。

导演黄智亨曾凭着《悟空传》获得37届金像奖最佳视觉设计奖,所以这部“怪物先生”的特效绝对不止是“五毛”。

电影中的“怪物”既不是《潘神的迷宫》中那样惊悚的,也不是《捉妖记》里萌萌的。

它中和了二者的特点,你说它吓人吧,还有点萌,但是要说它挺萌的,张大嘴巴绝对能吓你一跳。

而因为根据美国的漫画《怪物先生》改编,所以整体有着强烈的好莱坞风格。

但是,如果只因为这点就说它是一部爆米花电影,那确实会有些武断。

影片中对于主人公内心的探索可以说是这部电影的一大看点。

由春夏饰演的季末刚出场的时候就是在精神病院里。

因为她天生就能够看到别人看不见的怪物,所以她的种种行为不被大家所理解,而这种反差让季末成了一个非常纠结的人物。

她一边怀疑着这个世界,同时又进行着自我怀疑。

她在“到底谁错了”这个问题中不断徘回,以至于被大家认为患上了妄想症,甚至还被父母送到了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而拯救她的,则是突然出现的怪物猎人—猛哥。

由余文乐饰演的猛哥刚出场的时候,特别像是无间道里的“梁朝伟”,行为吊儿郎当;穿着花里胡哨,满脸的不耐烦却又兢兢业业的完成着自己的使命——降服怪物。

和雪怪在超市的大战,是猛哥和季末的第一次相见。

而在之后的追杀中,猛哥又从怪物的血盆大口里救出了季末。

直到此时,季末意识到自己不再“寂寞”,她没有错,这个世界上有人和她一样能够看到这些怪物,甚至消灭它们,她有着“同类”。

所以,季末抓住了猛哥的手,就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对他说:帮帮我吧

就这样,一个是内心孤寂,不善言辞的“怪物猎人”,一个是不被理解,别人眼中的“精神病人”,两个人因为“怪物”的原因变得孤独冷漠,但同时也因为“怪物”而走到了一起,相互取暖。

而影片也由此开始,节奏加快,在两人不断的打怪升级的过程中,又遇见了涂们饰演的“平叔”和惠英红出演的大反派“莲花夫人”。

至于影片的结尾二狗哥在这里就不给大家剧透了,有条件的朋友可以自己在网上进行观看。

二狗哥看电影评价好坏的时候,一直抱着一个宗旨:看完这部电影后,它能不能在我的心里留下些什么。

就像《金刚狼》系列,前几部的时候,除了狼叔的爪子和超强的恢复力外,真的没有什么点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但是在第三部:暮狼归乡中(我真的很喜欢暮狼归乡这个名字,比殊死一战要贴切得多)

衰老的狼叔不再英勇,他的肌肉松弛了、爪子也不再锋利、整个人活得万念俱灰,只想逃避或者等待死亡,但是这时候的狼叔给我的感觉才更像是一个人,而不是前几部中那个冷冰冰的杀戮机器。

同样的,看完《怪物先生》后,我意识到,也许就像电影说的那样:

不是所有的人,眼前的世界都是一样的。

要承认自己的独特,接纳自己的不同,不惧流言蜚语,勇敢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