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晚间时段首播综艺节目收视综合分析(8月8日-8月14日)

时间:2020.08.2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视听广电

据“中国视听大数据”(CVB)统计, 8月8日至8月14日期间,多档节目丰富暑期荧屏,其中《唱过夏天·2020流行音乐大型演唱会》为观众呈现多场中国流行音乐的视听盛宴;《青春芒果夜》体现青春力量,节目吸引力强;《新手驾到》趣味解读驾考知识,观众观看完成度佳;《还有诗和远方·诗画浙江篇》以诗为骥,开启地域山水之旅。此外,《奔跑吧》《舞者》两档热播综艺同期收官,创造精彩收视表现。

《唱过夏天·2020流行音乐大型演唱会》

呈现视听盛宴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燃情夏日,胜利唱响”为主题,推出一系列“暑期艺术季”特别节目。其中,CCTV-3综艺频道、CCTV-15音乐频道并机播出的《唱过夏天·2020流行音乐大型演唱会》,8月10日至8月16日每晚为观众呈现一场中国流行音乐的视听盛宴。节目采用大小屏联动的方式,打造音乐演唱会全新形态,一经开播就备受瞩目,首期节目综合收视率0.627%。截至8月14日,节目已播出5期,平均综合收视率0.592%,收视表现佳。

《青春芒果夜》体现青春力量

节目吸引力强

湖南卫视2020《青春芒果夜》大型直播晚会活动,以“青春的浪花拍了拍你”为主题,以“青春说讲演秀”“青春榜样推荐展示”为主线,展现奋发有为的当代中国青年风采。节目收视率0.510%,位居同时段地方卫视节目收视率第2;整场晚会60%以上时间用户流入率大于用户流出率,处于观众持续流入状态,显示出较强吸引力。

《新手驾到》趣味解读驾考知识

观众观看完成度佳

湖南卫视《新手驾到》通过记录新手学员学车历程,展示驾考科目训练内容、驾考知识技巧,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科普知识。节目题材新颖,主题贴近生活,首期节目收视率0.646%,收视表现良好,居同时段地方卫视节目收视率首位;忠实度50.134%,用户观看完成度居高,在本周60分钟以上晚间时段首播综艺节目中忠实度第5。

《还有诗和远方·诗画浙江篇》

以诗为骥 开启地域山水之旅

8月9日,浙江卫视推出文化体验类节目《还有诗和远方·诗画浙江篇》,根据不同诗篇的索引,沿浙江“诗路文化带”,带领观众感受诗句字里行间描绘的秀丽风光和人文精粹。节目制作精致考究,颇具人文情怀,吸引大批观众关注。首期节目收视率0.250%,位列同时段地方卫视节目收视率第5。

《奔跑吧》精心策划主题

斩获收视佳绩

浙江卫视《奔跑吧》凭借富有内涵的主题和精巧有趣的情节设计,收获大批忠实观众,12期节目到达率均在1.7%以上,忠实度均在42%以上;在时长近100分钟的节目中到达率、忠实度均居前列。节目始终位列同时段地方卫视节目收视率首位,平均收视率0.935%,其中三期节目收视率超过1%,颇有观众缘。

《舞者》圆满落幕

收官收视创新高

东方卫视《舞者》播出12周来,传递的力量与热忱不断吸引观众,整季节目观众总到达率10.897%。本周节目收官,观众规模达到整季峰值,到达率2.000%,较开播上涨61.9%,收视率0.705%,较第一期节目上涨45.1%,在同时段地方卫视节目中收视率排名由开播的第4提升至收官的第1。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