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扫毒》《宝贝计划》导演陈木胜去世 享年58岁

时间:2020.08.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姆明
导演陈木胜(资料图)


1905电影网讯 8月23日,香港导演陈木胜因鼻咽癌去世,享年58岁。他生前最后一部作品是执导了由甄子丹谢霆锋主演的《怒火·重案》,影片已于2019年底拍摄完成,正等待排期上映。


据了解,陈木胜于拍摄电影期间就已感到身体不适,之后去做了身体检查,不幸查出已患上了鼻咽癌晚期,到拍摄完成时已无力做后期,需交由其他人来接手工作。


陈木胜于1961年出生于香港,1982年加入了香港无线电视台,曾参与拍摄了《雪山飞狐》《倚天屠龙记》等家喻户晓的电视剧。陈木胜擅长拍摄警匪片,首部挂名导演作品为刘德华、吴倩莲主演的《天若有情》



比较让内地观众印象深刻的作品有,2004年成龙、谢霆锋等主演的《新警察故事》;2005年成龙、古天乐主演的《宝贝计划》;2011年刘德华、谢霆锋等主演的《新少林寺》;2013年古天乐、刘青云张家辉等主演的《扫毒》,该片累计票房达到了2.37亿元。


陈木胜曾凭借《冲锋队怒火街头》《双雄》《新警察故事》《保持通话》《扫毒》,五度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奖的提名,但却无缘获奖。


文/姆明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