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电影与爱情更配!选好哪部电影陪你过七夕了吗?

时间:2020.08.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今日影评
七夕档观影指南:在电影的世界中感受爱与陪伴 时长:08:00 来源:电影网

七夕档观影指南:在电影的世界中感受爱与陪伴收起

时长:08:00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8月25日,就是2020“爱你爱你”七夕情人节了。


先来个致命三连问:礼物准备好了吗?地方约好了吗?...以及,有人跟你一起过吗?


有网友回答,“我对象说,‘七夕陪我一天’...象对我说,‘动物园没放假,没时间’”。该微博一出,即引发网友关注转发,号称——阅读量和热搜排名涨得有多快,流泪的“单身狗”们就有多疼。



不过没事,象不陪你,电影陪你。


今年“七夕档”,被称作是“史上第一个真正的七夕档”,原本前有“情人节档”“520档”,身边裹挟着“暑期档”大片,后又有“国庆档”的尴尬档期,在这个特殊的一年,迎来了高光时刻。



曾定档2月14日情人节档期的爱情影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荞麦疯长》都延期到了七夕,而《小妇人》与《梅艳芳菲 拾芳》则带来了更多的观影选择,今年七夕可谓是好片满满。


甜蜜的假期和热闹的排片印证了这么一句话——“七夕情人节,电影与爱情更配哟。”



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了影评人吴燕雨和我们聊一聊明天这个特殊的七夕情人节。



情侣七夕看什么?



从预售票房成绩来看,目前电影《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正处于领先位置。而在预告片中,整部电影里都洋溢着“浓浓的甜蜜可爱范儿”,“我觉得这挺符合年轻人对观影的需求”,吴燕雨说。



另外,从整体的“七夕档”观影氛围和档期气质来看,这部影片是一部相对纯粹的爱情片,“很适合年轻情侣在这天一起走进电影院”。


而7月16日宣布影院复工的当天就定档,也让本片映前热度和观众讨论度飙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由此早早成为“七夕档”代表作。



从演员层面而言,女主角李一桐本身就是偏校园甜美风格,在虎扑社群里,属于“直男女神”类型。而虽然她还是个“电影新人”,但她过去几年“的确演了非常多的大热国民电视剧,并给她在下沉地区积累了非常好的观众缘”,吴燕雨分析道。



李鸿其在不同年龄段的角色造型,都比较符合观众对于爱情片男一号的定位,俩人搭配起来,轻松满足观众对爱情片男女主的期待。


加上时间重置的特别设计,观众在爱情之外,还能获得其他方便的观影刺激...于是,诸多因素合体发力,让这部影片成为了目前四部影片中映前数据表现最好的一部。



不想(配)过七夕,我该看什么?



8月19日,《今日影评》栏目组在微博上发起了七夕观影选片的相关投票,目前,电影《荞麦疯长》占据榜首。



吴燕雨认为,参与《今日影评》投票的观众们大多是资深影迷,对于他们来说,《荞麦疯长》的画面和色彩都有一定的文艺气质和文艺风格。


此外,相比《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的两位演员,《荞麦疯长》的三位主演都是传统意义上的“电影咖”,这类影片更符合影迷群体的观影偏好。



还有两部“七夕档”上映的影片——《小妇人》和《梅艳芳菲 拾芳》。这两部影片的第一标签都不是爱情,但仍选择在“七夕档”与观众见面。



吴燕雨介绍道,《小妇人》在奥斯卡获奖之后,在影迷圈层当中的热度非常高,除了有爱情元素之外,它还讲述了一个女孩的成长历程和自我价值的实现过程,非常具有独立女性视角。


因此,“这部电影是非常适合女生一个人去看的,也可以约上跟你价值观相同的闺蜜”。



今年“七夕档”,还有针对“可能稍年长些的影迷群体”的影片——《梅艳芳菲 拾芳》。


“梅艳芳的很多乐迷和受众,会非常想在这一天看偶像的故事”,因此,这部影片很大程度上照顾到了非主力观影人群的需求。



所以,在吴燕雨看来,今年“七夕档”整体排片搭配巧妙,“每一个圈层的影迷都能在这个档期找到适合自己的、与爱情有关的电影”。


文/东东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