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我在时间的尽头等你》:就像是一场梦,醒来还在感动

时间:2020.08.2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先睹为快战台烽

这个七夕节最应景的电影,大概就是《我在时间的尽头等你》了。


抛开电影本身先不谈,仅"我在时间的尽头等你"这几个字,完全就可以作为表白的话,在最恰当的时刻,给你心心念爱着的那个TA,来一次浪漫而又深情的拥吻了。毕竟,这个短暂又漫长的2020年,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我们错过了214,错过了314,也错过了520,直到而今的七夕,才终于有机会走出家门,走上街头,走进影院,这本身就是一次与时间抗争的完胜,一定要趁机牢牢抓住爱情啊。


电影《我在时间的尽头等你》用了一个时空回转的剧情结构,讲述了一个纯粹又本真的爱情故事。从小青梅竹马的男生林格和女生邱倩,在童年离别之后又相逢于中学的校园,由此,当年的友谊渐渐延伸成了含蓄却甜美的爱情。难忘两人在小雨街巷的嬉闹,情不自禁地起舞,是《雨中曲》?还是《爱乐之城》?都不是,这是一段充满市井气息的小欢喜,是伴随着路边摊的烤串香,所萌发的爱的滋味,这个故事,很接地气。


整部影片的观感,很像是一场梦,这场梦从哪里开始?大概就是从邱倩因车祸重伤,即便抢救也无力回天的那一刻吧。男主人公林格,在这一刻许下了一个心愿,只要邱倩能醒来,让自己干什么都行!是的,这样的愿望,我们似乎也在成长的路上陆陆续续许过很多次,但我们都没有林格幸运,他的愿望实现了,仿佛是在时空的瞬间穿梭中,时间被重启,车祸就像没发生过一样,邱倩又回复到正常的生活之中,唯一不正常的,却是林格,不仅变得蓬头垢面苍老了许多,而且他也渐渐发现,自己被这个世界抹去了,找不到任何他曾经存在过的痕迹。


原谅战台烽用了这么多笔墨,来描述《我在时间的尽头等你》中,林格为爱情付诸了生命代价的故事。因为邱倩的生命,早该结束在十八岁那年,是林格把自己的生命给了邱倩。当然,这样奇幻却美好的情节,现实中是无法遇到的,这也是影片的主创们,对于至真的爱情的艺术处理,因为整部《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更让人难忘的,是林格与邱倩的一次次相遇,这部分尤其写实走心:在青葱活力的校园,在异国温馨的小吃店,在灯影阑珊的剧院后台,甚至,在一场梦幻中的婚礼上。


扮演林格的李鸿其,属于那种带着淡淡的忧郁风的男生,曾经收获金马最佳新人奖的他,在片中挑战少年、青年、中年、老年等多个年龄段,对他的形体与演技都是极大的考验,而邱倩的扮演者,则是近年势头正猛的新生代小花李一桐,她是属于那种天生为表演而生的小精灵,在整部《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中,两个人的CP感还是很足的,一个是众星捧月般的阳光小美女,一个是总把爱恋藏在心底的羞涩男,这样的搭配,让这个为一人倾尽一生的故事,也显得更加真实可信。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有很强的代入感,让我们遁入到剧情之中个,跟随着男女主人公们在漫长又短暂的时空中穿梭,出得影院,各种剧情和人物依然在脑畔萦绕,仿佛这场追爱守爱之旅的梦始终未醒。而这样一个看似平凡,实则剧情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却带来许多的温暖和感动,在影厅看到好几个人在擦眼泪了,或许,我们也都距离爱情太久了,才会如这般,在别人的故事中流自己的泪,这种被治愈的感觉,即便出得影院许久,也依然存在。


回过头想想,当时间来到更加日新月异的2020年,我们似乎很少再见到如此长情而执着的爱情故事了,是爱情变得愈加稀缺,还是我们放弃了坚守的信心与勇气?不知道,但看过《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之后,无疑会让人重拾有关爱情的美好,择一人,爱一生,那是可以穿越时间与空间的伟大存在,请相信,时间有尽头,爱情无终点,祝大家七夕节快乐。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