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元气满满的哥哥》:通过游戏的方式击碎代沟的差异

时间:2020.08.2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二狗哥说电影

湖南卫视的综艺节目一直以来就以大胆、创新而闻名。

像是很早之前的《真正男子汉》,还有现在热播的《乘风破浪的姐姐》,都有着他们独特的属性,而这种属性通常在很多卫视眼里是不敢做的,但偏偏湖南卫视却总能发现了它们的价值,然后把最成熟的作品拿出来让观众惊叹不已。

《真正男子汉》是首次展现军旅题材的综艺节目,节目中不但让我们看到了真实的军旅生活,更是让明星们也能够亲身参与其中,感受部队的氛围,可以说娱乐和普及的效果统统达到了。

而且最关键的是,收视率还非常不错,这也让制片方有了继续做下去的动力。

《乘风破浪的姐姐》也是如此,把女明星们放到一起,让她们pk、成团,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

这些女星们本身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而且也不是多么过气,还属于正当红,那有什么理由能让她们放下自我去参加一个会被淘汰的节目呢?

但偏偏湖南卫视就做到了,我想除了湖南卫视有这样的创意和行动力外,别的卫视真的是很难实现。

而如今,湖南卫视又开了一个新的“坑”。

和以往一样,这部综艺也是以创新为突破口,让文化元素和游戏相交融。

《元气满满的哥哥》就是湖南卫视推出的全新综艺,节目把新老游戏的对决作为沟通切入口,直击当今社会不同年龄层之间横亘的代通问题,让不同年代的偶像们互相碰撞出火花。

节目组邀请到10位不同年龄段的男嘉宾组成两队,分别是大哥哥队和小哥哥队。

大哥哥队的队员都是老面孔:胡军、蔡国庆、王耀庆、吴奇隆、李维嘉,这五个人平均年龄快50岁了,妥妥的“夕阳红男团”。

而小哥哥队则由:杨洋、陈学冬、王彦霖、王鹤棣、黄明昊五人组成。

这十人当中,年龄最大的是大哥哥队的蔡国庆,今年54岁。

而年龄最小的则是小哥哥队的黄明昊,今年才18岁。

高达36岁的年龄差,让这部综艺一下子变得奇妙了起来。

比如说在《元气满满的哥哥》第二期快问快答环节中。

当吴昕问道“打雷要下雨雷欧下一句是什么?

这个问题让胡军、蔡国庆、王耀庆三脸懵

她在说什么?”估计就是此时他们心里最真实的写照。

而反过来,当小哥哥队听到“三响一转是什么?”这个问题的时候也是一头雾水。

很简单的环节,独属于两代人的问题,却让节目变得生动了起来。

就连“代沟”这个词也显得可爱了几分。

而这就是《元气满满的哥哥》这档节目的目的,它更多的是想给大家传递两代人的反差与价值观。

这种差异其实是可以通过游戏或者其他的手段消弭掉的,不是没办法解决的。

就像节目中胡军说的那样:“节目越往后录,感觉越深。不管是捉迷藏也好、拍洋画、滚铁环、踢毽子、滑板、跳绳也罢,游戏真的是一种特别好又特别直接的沟通方式,我们看起来是两代人,但通过游戏,我们彼此相互了解,最后发现,所谓的两代人,其实心是在一起的.”。

希望看完这个节目,让我们和自己的父母、子女之间减少一些代沟,多一些沟通。

在人文担当方面,不得不说,湖南卫视又一次走在了所有卫视的前面。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