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镜·双城》曝幕后纪录片 开启国漫史诗新篇章

时间:2020.08.28 来源:1905电影网
《镜·双城》动画番剧幕后制作特辑 时长:09:06 来源:电影网

《镜·双城》动画番剧幕后制作特辑收起

时长:09:06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讯 8月28日,《镜·双城》动画番剧发布制作特辑,主创团队现身为观众讲述《镜·双城》的幕后故事,揭晓番剧从诞生之初到最终呈现的过程,全面阐述了这部“国漫史诗篇章”的人物塑造、场景设计、镜头运用、幕后制作,以及最令人感动的团队精神。


《镜·双城》海报


《镜·双城》根据著名作家沧月的同名奇幻小说改编而成,在开播首日便收获了豆瓣平台8.6的高分。《镜·双城》动画番剧作为《镜》系列IP之下的开篇之作,主要讲述了天真可爱的中州苗人女孩那笙为躲避乱世,长途跋涉寻找人们心中的“桃源之乡”——云荒,历经重重考验终于到达,并逐渐揭开了云荒大陆上空桑族、冰族、鲛人族之间关乎家国情仇的故事。


《镜双城》制作团队坦陈初心


突破国漫单一元素 制作团队为书粉带来“会动的‘镜’”


自《镜·双城》动画番剧开播以来,凭借其极具电影质感的画面、美轮美奂的场景、充满想象力的人物造型,一直被观众们津津乐道,除了收获广大原著粉丝的称赞外,还吸引到众多新粉“入坑”这部极具史诗感的动画番剧中。


《镜》系列原著中描绘的世界观尤为宏大,主线与支线故事交错同行,改编起来具有极大难度。制作团队针对原著故事进行了多次拆解,并在最终版本增加了人物成长点,在保留原著故事内核的基础之上,对原著的世界观、人物设定、故事梗概等内容进行了整合与改编。如此秉持匠心反复雕琢的极致还原,也收获了无数《镜》系列IP粉丝。


《镜双城》采用全新人物动作抓捕技术


放眼如今的国漫市场,大部分番剧或电影都存在高度同质化的问题,过于注重打斗场面的呈现使得受众市场变窄,会因此流失掉一部分注重故事、着眼人物的观众,而《镜·双城》的主创团队则希望能够打破这种现状,在极致还原故事内核的同时,更多地去关注人物的内心和成长。


《镜·双城》具备成为“东方版《权力的游戏》”的潜在特质,拥有家国情怀的同时也兼顾了爱情、友谊、成长,可以说是动画中难得一见的作品,而主创团队也用电影级水准打造该奇幻巨作。


在场景设计上,主创团队大量使用留白美学的概念;光影设计上遵循写实感;拍摄上呈现出的实拍效果也与具有空间感、层次分明的构图互为辅助,采用二维动画常用的错层效果来呈现人物内心的矛盾与彷徨、利用镜头希区柯克变焦体现人物打斗时的力量感,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部作品在制作上采用了虚幻4引擎等全新的真人动作捕捉技术,深度挖掘表演内涵,增强人物的真实感。


《镜双城》制作团队初心未改开启国漫崭新篇章


国漫匠人坦陈初心 在《镜·双城》中看到每一个“你”


那笙具备动漫主角的常见特质——一名一无所有的普通人,但同时又拥有着一切的可能性,她凭借自己的善良、正直、热情,成为了空桑复国、鲛人回乡的重要力量存在。团队成员表示,作品中每个人物的成长都围绕一个核心问题展开:是要选择顺从自己的命运,还是和命运做对抗?


因此,制作团队针对剧中人物成长提炼出了“命运”与“抗争”的关键词,在番剧中,每个人物的成长都在不断打破命运的枷锁。团队成员坦陈,希望观众在看到这部作品时能够与自身产生情感联结,希望通过那笙这个角色告诉大家,即使作为一个平凡的普通人,也有机会去掌握并改变自己的命运。


《镜双城》总制片人刘富源讲述团队故事


《镜·双城》总制片人表示,“优秀作品的本质没有区别,都是讲出好故事,去服务观众”。无数的经验印证了这句话,中国是能够做出高品质国漫内容的,除了技术层面的因素外,更重要的是作为动画人需要明确说出“我愿意”,心怀对作品、国漫未来的憧憬之情,才会看到国漫的更多可能性。


从《镜·双城》的成功可以看出,脚踏实地、保持初心、忠于创造,才是“国漫崛起”的真正意义,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代又一代的“国漫匠人”们为观众奉上越来越优秀的作品,《镜·双城》第二季16集将于2021年上线与粉丝见面。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