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香港配音巨擘谭炳文去世 曾为《包青天》等配音

时间:2020.09.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mia


1905电影网讯 中国香港著名配音演员、歌手、电影及电视剧演员谭炳文,9月5日因肺癌去世,享年86岁。谭炳文曾出演《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九品芝麻官》《溏心风暴3》及1983年版《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等多部影视作品。


谭炳文也是香港配音界的始祖人物,曾配音过《蓝精灵》《圣斗士星矢》《龙珠》《建元风云》《水浒传》《包青天》等各类影视作品。陈嘉上、李力特、汪曼玲等发文悼念:“炳哥,一路好走!”



从2019年开始,谭炳文被疾病折磨得瘦了30多磅(近30斤),但他个性乐观豁达,每次见人都面带笑容,在工作上也是永不言退,今年5月才与TVB续约,没想到6月就查出患有肺癌,与癌症抗争3个月后不幸离世。


文/mia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