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号

全片戳人的泪点太多,导致这部电影哭着看完的

时间:2020.09.0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微米电影

推荐电影

微米是认真的

嗝嗝老师》(Hichki)电影改编自知名自传小说,探讨刻板教育,融入更多印度社会底层的艰苦困境及僵化体制的弊端,在印度上映引起大众共鸣,在国内也引来欢乐的泪水,以及某些做老师的惭愧,这是一部非常值得看的电影。

这是一部患有特殊症状的一位印度女老师,她的一生职业是当老师,因为她小的时候在这个学校裡面曾经因为症状被她的老师提醒,要成为一个正常的人,所以她虽然被许多学校申请时被拒绝,但她仍然继续争取到相同的母校做老师,终于有一个机会,一群贫民区的小孩学生,所有的老师都无法带下去,因此急需有一个代课老师,于是她就成为那个被放牛班放弃的班级的老师,因此产生了一个调皮学生与身障老师的关系故事。

立志当老师的奈娜,准备在教育界大展雌威,无奈她有个无法隐藏 的小缺陷,嗯,或许也没那么小。 从小深受抽动秽语综合征所恼的她,一路因这个随时就会展露症状的疾病被嘲笑被误解,即使长大后情况依然没有好转。

重点是她所强调的是:没有坏学生、只有坏老师。的确因为她用不同的教法,让这群学生终于领悟到念书的好处,同时也把他们原本具有的专长或天资用到课程上面来,因此也得到了最后的刮目相看。

重点是,在这个戏剧化的学生品德改变的过程中,这位老师受到同学导师之间的排挤与歧视,但她仍然努力不错的教导这群天资不错,但后天失调的学生,在同学老师与不合作学生之间的压力下,她几乎崩溃,但是一个快乐的题材,终究在剧本后面得到一个完美的快乐结局。

所不同的是她对于老师的界定重新有新的看法,这种看法就是,一个好的老师必须要有有高水准标准的道德良心,这最后的结局也让观众或者是老师观众有所反省与警惕,终究一个不称职的老师会带坏一个好学生成为坏学生,但是终究没有坏学生,只有心术不正的坏老师,这是所有当老师们必须要警惕的电影故事,这是一部所有老师都应该去看的电影。

老师的工作是神圣的,他必须以更高的道德标准来看老师的品格,所以这部电影也点醒了所有老师,是否具有合乎标准的高道德来带领他所教的学生,当台湾社会风气越来越坏的时候,作为一个老师他应该具有什么样的领导能力改善一个不好的社会风气,在良好的教育品德熏陶下能改变社会的发展,不仅学生能够得到醒悟,同时社会也能够分享自尊自重学生的未来社会成就。

老师因为抽动秽语综合征这个症状被嘲笑被误解,即使长大后父亲仍以异样的眼光看她,但她历经第18次的教师面试遭拒后,绝望之际,终于在自己的母校找到全职教师的工作,原来她被分配到全校唯一的灾难班,最顽抗、最调皮,永远都在惹麻烦的问题学生班。她决定拿出毕生都在为自己缺陷战斗的精神,让她的学生能排除一切的歧视与艰难,发掘学生的潜能与自己的极限奉献。

一部充满同情与不舍的好老师电影,值得所有老师去观赏,身体的残缺不是问题,心理的残缺才是作为老师的致命伤,尤其是为人师表的教师。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