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在劫难逃》收官乔欣发长文:鹿晗真的很棒

时间:2020.09.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mia


1905电影网讯 悬疑网剧《在劫难逃》于9月10日收官,主演乔欣微博发布长文,回顾拍摄心路历程,并相约第二季再见。

 

乔欣写道:“晓萌是我出道以来,看到过最心动的角色 ,没有之一。”她还回忆了“孙晓萌刘雨奇”那场高潮戏的拍摄过程,称为了角色,自己和鹿晗都“喝了两杯”。她也不忘点赞鹿晗在戏中的表现,“小鹿真的很棒,嘿嘿,你演得彬彬,让这场晓萌的角色动机一点都不难解。”


 

以下为乔欣发布的微博全文:

 

哪怕再来一次,你我都在劫难逃。


那段时间在休息,团队说看到了一个适合我的剧本,在一个凌晨困劲儿上来,又有点拖延,不想睡,我就拿起这个剧本。前三集我差点弃剧,一个那么不起眼的花店女孩 ,要不是下午的那杯咖啡,我估计都能漏看了这个角色。可打脸来的很快,越往后看我越精神,火速微信浩浩:我就要演孙晓萌 。毫不避讳的说,孙晓萌是我出道以来,看到过最心动的角色 ,没有之一。


我唯一的犹豫,是人性尽头爆发的一场戏,抛开我对尺度的接受度,更多的是我怕以我的心智并没办法演绎好,而如果要把这场戏删除让我去演,我宁愿错过孙晓萌,也不能让她在我这里被阉割掉如此极致的片段。这一刻,我也意识到,我确实走了心。


我带着这种喜爱和忐忑,见了空空姐和传说中的百哥——五百导演,他江湖、直接、健谈 ,看我的眼光没有任何审视,我几度想问他:你真的敢让我演一个反差这么大、这么复杂,还有场情欲戏的角色吗?但都被百哥那种好像“你来,问题不大,万事OK”的气魄给憋了回去。事实上我的内心非常希望,他一定要选择我。


合同确认的那一刻我也有了“我都来了,有啥不敢演”的决心 ,我成为了孙晓萌 。在家准备的日子是紧张的,分析剧本,上表演课。我知道会遇到传说中的师哥王千源,还有齐溪老师和吴越老师,作为观众我爱看他们,但是作为演员,我承认我会紧张,我害怕自己在他们面前显得稚嫩和笨拙,但是事实证明努力不会被辜负,我在与他们相处的日子里学习和成长了很多。


在重庆的那段日子,我瘦到了91斤,每日沿着江边从黄昏走到天黑。12集的剧本被我翻得烂烂糊糊的放在床头,我想努力接近一个这样干净纯洁又极致阴暗的孙晓萌。


我到现在都记得那夜,孙晓萌捅刘雨奇,赵彬彬来一起处理他的那场戏。借着人物我也喝了两杯,感谢皓然给了我很多的刺激,那种演员之间彼此信任的感觉很妙。 我到现在都记得现场的气氛,也记得我和小鹿焦虑紧张到隔着张桌子转圈,后来我整整喝了一瓶红酒,小鹿一直也抱着保温杯喝着威士忌。最后是百哥亲自上阵,扛着机器清场拍摄,收工的时候我觉得做演员的感觉美好又虚幻。


我真的觉得很多时候一个戏的成败,演员很关键,但更至关重要的是团队和导演,被信任被保护的感觉很妙,不要低估任何人。小鹿真的很棒,嘿嘿,你演得彬彬,让这场晓萌的角色动机一点都不难解。


到现在其实我都不敢看在劫难逃,我听说现在的孙晓萌和我演的没那么一样啦,她原本更加极致、也许会更唯美的呈现在大家的眼里,更加干净也更加狠,所以怕看了自己会有点失望。


建议大家去看一看小说,那是它原本的样子。演员有时候也挺被动的,有许多的不得已。谢谢在那个夏天在劫难逃选择了我,而我也努力完成了我心中的孙晓萌。期待下次再见


文/mia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