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30届金鹰奖提名揭晓 易烊千玺朱一龙赵丽颖入围

时间:2020.09.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C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提名名单在厦门揭晓,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新一轮网络投票也同步开启。本届提名名单共13个奖项,分别为:优秀电视剧(含网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像、最佳音乐(原创主题歌曲)、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观众喜爱的男演员、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和最佳电视纪录片、最佳电视综艺节目、最佳电视动画片以及评委会特别推荐作品。



共有32部作品入选优秀电视剧(含网剧)提名名单,《大江大河》《破冰行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都挺好》《小欢喜》《猎狐》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电视剧入围,更有《长安十二时辰》《我是余欢水》这样的高质量网剧入选,一同角逐该奖项。电视综艺节目《亚洲文化嘉年华》、电视纪录片《同心战“疫”》入选评委会特别推荐作品名单。


值得关注的是,表演类奖项竞争激烈,老中青三代演员将同台PK。陈宝国任达华王劲松易烊千玺赵波等入围了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将从蒋雯丽孙俪陶虹童谣王茜华赵丽颖中产生。



此外,发布会现场还启动了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第三轮网络投票,该投票将延续至金鹰奖颁奖晚会,结果将直接由观众投票决定。


朱一龙王一博任嘉伦、易烊千玺、张若昀张艺兴等人气演员将角逐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项,目前朱一龙暂以微弱的票数优势领先。入围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项的分别是赵丽颖、宋茜谭松韵杨幂、孙俪、虞书欣。


据悉,颁奖晚会将于10月18日晚在长沙举办的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上举办。


文/CC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